华北热线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全国第13届冬季运动会将举行 节俭办赛少花3.4亿

来源:华北热线   日期:2015-12-25

  原标题:全国第13届冬季运动会将举行节俭办赛少花3.4亿

  全国第13届冬季运动会

  广州日报讯(记者白志标) 2016年1月20日至31日,全国第13届冬季运动会将在新疆举行,这是冬运会首次离开东北地区,也是新疆自治区成立60年来第一次承办全国大型综合性运动会。昨天,十三冬组委会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对外发布了名为《穿越冰雪》的十三冬会歌。新疆体育局党组书记李光明指出,根据节俭办赛理念,十三冬在筹备中少花了3.4亿元。

  十三冬比赛项目共设置5个大项11个分项97个小项,其中冰上3个分项44个小项,速滑18个小项,短道速滑16个小项,花样滑冰10个小项;雪上共5个分项37个小项,高山滑雪6个小项,越野滑雪8个小项,跳台滑雪3个小项。另外,冬季两项有9个小项,冰壶5个小项和冰球2个小项。据悉,跟以往冬运会相比,十三冬参赛人数超过了以往历届冬运会,最终参赛的队伍达到了52个代表团,运动员达到1300多人。

  虽然是首次举办冬运会,还新建了场馆,李光明透露,在花费上却是在历届冬运会筹备中省钱最多的。“我们一共节省资金3.4亿元,其中包括少建了一个馆,把花样馆副馆改造成冰壶馆,把个别项目异地举行,如跳台滑雪安排在黑龙江亚布力,这样共节省了一亿多元资金;另外,冰上运动中心在建设中也节省了6000万元,而原计划开幕式在新疆体育中心举行,但改建要花8000万元,最终通过市场招标更改了地方,节省了这笔花销。此外,我们所有雪上比赛场馆是由民营雪场来承担,这也是历届冬运会少见的资金节省。”

  原标题:全国第13届冬季运动会将举行节俭办赛少花3.4亿

  稿源:人民网

  作者: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