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热线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足坛篮坛京城德比升级 北京场馆设施可充分利用

来源:华北热线   日期:2015-12-25

  原标题:足坛篮坛京城德比升级北京场馆设施可充分利用

  另一只靴子终于落地了。贵州人和俱乐部近日正式完成了迁至北京的手续,更名为北京人和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并将主场设在丰台体育中心。

  在北理工降级之后,新赛季中甲联赛仍将有两支来自北京的球队,一支是北控燕京,另外一支便是北京人和。这个冬天,北京的足球市场一点儿都不平静,可以预见的是未来将出现更为激烈的争夺。其实不只是足球,篮球亦是如此。北控的篮球队虽然尚不具备抗衡首钢男篮的实力,但是本赛季CBA开始以来的表现足以引起“老大哥”的重视。一不留神,北京的东南西北城都有了重量级的球队与赛事。

  北控、人和都要冲超

  当北京国安与北控燕京在足协杯的比赛中相遇时,外界将这场比赛称为近年来第一次“京城德比”。严格意义上而言,这么说有些不太公平,毕竟过去几个赛季,中甲始终保持有两支北京球队,虽然一支是学生军,另一支易主数次,但“京城德比”早已在中甲赛场上演数次。之所以被选择性忽视,无非“实力”二字。上赛季北理工保级失败,北控冲超未果,不过降级之后的贵州人和搬来北京,于是中甲赛场的北京球队依旧维持在两支,而且实力有所提高。人和与北控都是下赛季的冲超大热,人和引进了前国脚韩鹏和汪强,而北 4d86 控也刚刚签下原中鑫队长于涛。冬训才刚刚开头,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已经悄然拉开帷幕。

  给国安敲响了警钟

  国安一直以来都是北京足球的龙头老大,20余年来深得民心。然而上赛季的颗粒无收,尤其是俱乐部数年来累积的负面印象集体爆发,使得这家老字号招牌的影响力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上赛季最后一轮,国安球迷在工体看台上打出的讽刺性标语依旧令人印象深刻。这个冬天,当其他中超俱乐部纷纷有所行动时,国安却陷入各种乱局之中,成为了唯一一支没有主帅的中超球队,以至于球员都表示自己有些迷茫。不可否认,与另外两支中甲球队相比,国安深厚的底蕴是独一无二的资本,但是如果不加以珍惜,只能白白丧失自己的大好局面。北控的奥体与人和的丰体,虽然目前都不足以叫板国安的工体,但是上座率与成绩直接挂钩,国安应该重视起来。

  篮球德比并非一边倒

  奥神与首钢之间的较量已经成为了历史,经过了多年的等待,如今CBA赛场终于又有了两支北京球队。4年3冠的北京首钢男篮建立了一个王朝,而今年才来到北京的北控水务仍旧是一个CBA菜鸟,即便如此,两支球队在本赛季第一回合的较量并没有呈现出一边倒的态势,“小兄弟”惊出“老大哥”一身冷汗。北控男篮主帅王锡东曾说:“这是最好的德比,最后靠的是球技,我们向首钢学习。比赛激烈归激烈,但场上是对手,场下是兄弟,我们到北京,这也是我们的家,要在球场上多使劲。”

  首钢的实力略有下滑,而三外援的加盟令北控的水平提升了不少,于是两支球队之间的差距有所缩小。相比于缩小实力差距,想要获得北京球迷的认同感就没那么容易了。对于北控男篮而言,要做的还有很多。

  北京场馆设施充分利用

  伦敦可以同时拥有切尔西、阿森纳和热刺三家高水平英超俱乐部,曼彻斯特也有曼联和曼城双雄,洛杉矶坐拥湖人和快船两支NBA球队,为什么北京不能同时拥有数支高水平的职业球队呢?工体、奥体、丰体、朝体、先农坛、石景山体育场等多座球场都可以成为足球俱乐部的主场,篮球方面除了已经启用的五棵松和奥体中心两座球馆,还有体育馆、首钢篮球馆、工人体育馆等多座球馆,在硬件设施方面北京完全具备条件。就软件而言,球队已经有了,关键就看球队背后的俱乐部是否能够进行合理的规划与有效的市场开发。北京的球迷们早已经展现出了他们对于体育本身的热情和对于某支球队的忠诚,如今就看这5支球队如何各显神通去赢得民心了。

  文/本报记者王子轩

  原标题:足坛篮坛京城德比升级北京场馆设施可充分利用

  稿源:人民网

  作者: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