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热线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蔡振华:佩兰的去留很快见分晓 不涉及违约

来源:华北热线   日期:2015-12-17

  原标题:蔡振华:佩兰的去留很快见分晓

  昨天上午,足协第10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简称足代会)在昆明海埂足球训练基地开幕。由于本次足代会并不涉及足协领导班子换届,因此被外界视为一次“走过场”的会议。在会议上,足协主席蔡振华没有回避国足主帅佩兰的去留问题,他认为这个问题将在近期内有明确的答案。

  足球人要受得起批评

  足协第10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去年1月召开,当时选举产生了足协现有的领导班子和执委会成员。根据足协的章程,除非执委会超过三分之二的成员提出动议,否则本次会议并不涉及领导班子换届问题。

  参加本次会议的人员为现任足协执委会成员,省、区、市足球协会负责人,职业联赛理事会执委会和中超、中甲俱乐部代表及相关人员,体育总局领导及相关司局负责人,与会总人数约200人。会议共进行两天半,昨天首日会议的内容主要是传达领导的指示精神,公布《足协工作报告》,对《足协章程》进行修正案说明,对足协的执委会成员进行调整的说明。今天,大会将进行全天分组讨论,明天上午,大会将宣布决议并由蔡振华总结发言。

  在昨天上午的会议临近结束时,蔡振华做了一次讲话,他在讲话中说:“不学习、不刻苦、不虚心、不团结,这样讲可能让足球人感到委屈,谁都想把事情做好,但我们要接受外界的批评。”蔡振华还用一连串问句来表达自己的情绪:“我们是不是总是有点乱?我们是不是有点急?我们是不是显得有点慢?‘四不’的说法让有些人心里不舒服,但足球工作就应该经得起批评,更多反省自身,用于‘自我革命’。”

  高洪波增补进执委会

  足协从今年9月开始从人事上实施“脱钩”。昨天,足协副主席魏吉祥公布了足协主席团和足协执委会的调整方案。此前,足协总共有四位副主席,分别是张剑、魏吉祥、于洪臣和林晓华。根据调整方案,于洪臣、林晓华不再担任足协副主席,改为专职执委。原足协执委会执委李毓毅被调整为足协副主席。12月18日,足协会员大会将对该方案进行表决,如能通过,将在会议结束之后正式执行。

  此外,足协执委会还进行了增补,容志行、孙雯将担任足协执委会委员,高洪波被增补进入执委会并担任委员,作为经济领域的代表,黎瑞刚也将成为足协执委。魏吉祥表示:“职业联赛界未来还将有人担任足协执委会委员,但鉴于职业联赛改革还在研究中,等改革落成之后再进行提名增补。”

  现在炒佩兰不用违约金

  昨天足代会首日会议结束后,足协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国足主帅佩兰的去留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蔡振华认为目前已经到了可以谈论佩兰是否下课的时候,而且并不涉及违约。他向媒体承诺:佩兰的去留很快就会有明确答复。

  国足40强赛主场首回合被香港队逼平后,足协并没有立即炒掉佩兰,蔡振华对此解释说:“那场比赛后,我们也认真总结、评估了教练团队和队现状,考虑到当时的比赛比较密,所以我们决定通过官方网站向媒体和球迷进行一个表态。俗话说,临场换帅是大忌。”蔡振华还说:“国足接下来的比赛任务要到明年3月,应该说现在是一个比较好的时机来综合评估佩兰的去留问题。足协会让教练组和专家组进行技术上的评估,然后进入下一个议程。主席办公会上大家也全面进行总结。”

  根据足协和佩兰的工作合同,国足只要从40强赛出局,佩兰将自动离任,但由于国足还存在“理论上”的出线可能,因此外界有分析称足协不敢贸然炒佩兰,以免赔付违约金。蔡振华否定了这种说法,“我们在和佩兰签订合同时肯定有成绩要求,也有队伍变化和进步的要求,也有没完成成绩要求的相关条款。现在是可以谈‘去’的时候,而不是说这个时候不让他当教练就违约了。”蔡振华说。

  蔡振华甚至认为现在换帅比当初请佩兰的时机更好,“当时选的很多好教练有合同在身,我们也不是说想请就能请到世界上最好的教练,即使请到也未必能带足球获得好成绩。但是足球现在要比当初请佩兰的时候资金更雄厚,随着足球改革发展方案的推出,市场给予很大的积极投入,也给我们更大的信心请好教练。”事实上,足协内部已经在筹组新一轮的选帅小组。

  郜林提建议遭佩兰封杀?

  就在外界聚焦佩兰何时下课的问题时,又传出了他与郜林有一段“恩怨”的说法。据悉,在40强赛客战不丹队之后的集训中,郜林主动找到佩兰交流,并给出自己的一些建议,郜林认为自己在前场拿球时,周围的队友都距离自己太远,这样他拿球后很难第一时间把球做给队友。遗憾的是,郜林这次正常的交流并没有给佩兰留下“负责任”的印象,而是被佩兰视为“耍大牌”、要求主教练改变球队策略。佩兰甚至不满地反问郜林:为何在队的表现没有在俱乐部好?显然,这次交流不欢而散,郜林随后就逐渐被佩兰清除出国足。

  原标题:蔡振华:佩兰的去留很快见分晓不涉及违约

  稿源:人民网

  作者:张喆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