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热线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蔡振华:佩兰走不走,合同说了算

来源:华北热线   日期:2015-12-17

  足协召开会员大会,计划明年完成调整改革任务

  蔡振华

  

  为期3天的第十届足球协会第二次会员大会昨日在昆明召开,会议在回顾过去一年足协工作时认为,对《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的贯彻落实取得了积极进展,而足协明年的工作重点包括完成足协调整改革任务,全面推进地方足协改革等。

  足协主席蔡振华表示,今年8月《足球协会调整改革方案》的出台,是足协的自我革命。地方足协调整改革指导意见近期将下发。广州市足协成为地方足协中第一个吃螃蟹的,与体育局脱钩,并召开换届大会产生了新的足协。

  他表示,教育部注重顶层设计,成立了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关于加快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实施意见》,鼓励先行先试,在全国选定了8627所足球特色学校。中超联赛继续保持亚洲第一的上座率,广州恒大3年内两次获得亚冠冠军,中甲联赛水平显著提高。社会投资信心日益高涨,中超媒体版权5年80亿元创造了新纪录。

  蔡振华也说,足球水平长期落后,与我国的大国地位不相适应,落后原因有多方面,包括足球基础薄弱,特别是竞赛体系、青少年后备人才梯队不健全、足球文化缺失、对足球规律研究不够等。

  足球落后根源:乱、急、慢、蒙

  [蔡振华谈]

  蔡振华说:“也许我们的确做得很辛苦,但是不是应该静下心来认真想想,我们是不是做对了?看看有些规划有序、水到渠成,相比之下,我们是不是有点乱?看看有些潜心布局、终成大器,相比之下,我们是不是显得有点急?看看世界足坛日新月异的技术革命、管理革命,我们是不是显得有点慢?看看别人那些看得见、摸得着、实打实的措施,我们是不是有点蒙?”

  蔡振华表示,明年初,国奥男足、女足队都面临着奥运会预选赛的严峻考验,“我们要以最大的决心、充分做好思想动员和备战保障工作,向着最好的目标努力。同时也要有客观的心理准备,因为我们在实力上与亚洲强队还有不小差距。”

  佩兰的去留,按照合同约定沟通决定

  蔡振华说:“近段时间,男足表现不佳,在世界杯预选赛中,两平香港队,一负卡塔尔,出线形势十分严峻,舆论反响强烈。”他表示,赛后专家组进行了评估和总结,反映队备战不足,备战工作中在队伍建设、临场指挥、与球员沟通等方面都存在诸多不足。“对于主教练佩兰的去留问题,将根据合同协议约定,按照程序沟通决定”。

  2014年2月28日,足协宣布法国人阿兰·佩兰为新任男子足球队主教练。佩兰在发布会上表示,自己执教队的目标就是进军2018年世界杯。也就是说,如果世界杯预选赛出局,佩兰就将自动“下课”。

  蔡振华并没有彻底否定佩兰,他说:“从我个人看,佩兰执教队一年多的时间,工作态度、工作的认真、工作的投入、给国足带来的新理念,是要给予肯定的,特别是在亚洲杯上,带领国足取得了突破。当然在亚洲杯后,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出现了这样那样的问题,作为我个人,(认为)应该客观评价佩兰在工作中的成功与失败。”

  蔡振华还表示,作为足协的主要领导,在决策上更多地要考虑全面性,既要考虑佩兰的去留,也要考虑国足马上还有两场比赛,以及男足今后的发展,当然还要对国足应该选择什么样的教练进行全面思考。“选教练看似简单,但在决策过程中要请到一个适合的教练、能够带领国足打出国威的教练确实是挺复杂的一件事。”蔡振华说。

  明年完成足协调整改革任务

  [张剑谈]

  足协副主席张剑说,明年足协将重点抓好以下工作:第一、完成足协调整改革任务,理顺关系,形成新的工作机制;第二、根据足改方案和即将印发的《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全国足球场地建设规划》,制定各领域发展实施方案,做好各项基础工作;第三、研究足球职业联赛的发展策略和组织架构,推动完成职业足球联赛组织的成立工作;第四,加强对地方足协改革的研究,在全面总结改革试点经验基础上,形成政策性指导意见,全面推进地方足协改革工作。据新华社

  >>>新闻链接

  恒大更换胸前广告对方索赔三千多万

  >>>新闻链接

  广州市花都区人民法院昨天证实,东风日产诉广州恒大淘宝俱乐部广告合同纠纷案,已被该法院立案受理。

  2014年1月,东风日产以1.1亿元买断了2014年2月1日至2016年1月31日期间,恒大2014赛季及2015赛季主、客场比赛服胸前广告权益。但2015年11月21日亚冠决赛,恒大将球衣胸前广告变更为“恒大人寿”。

  东风日产向法院提出诉讼请求:一、判决被告恒大淘宝继续履行双方广告合同及附件;二、判决被告恒大淘宝亚冠决赛中擅自更换球衣胸前广告的行为违约,赔偿原告经济损失3244余万元;三、免除东风日产依广告合同约定的第六期2400万元付款义务;四、被告恒大淘宝承担本案全部诉讼费用。晨综

  特别提醒:

  今天晚上6点30分,广州恒大VS巴塞罗那,央视五套现场直播。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