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热线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前女篮国手陈鹭芸因结肠癌离世   

来源:华北热线   日期:2015-12-25

  

  据新华社体育专电身患结肠癌的前女篮队员陈鹭芸医治无效,于23日晚离世,年仅38岁。在她离世后,篮球界人士纷纷在社交媒体上表达对陈鹭芸的追思。

  女篮国手纪妍妍在微博上写道,“鹭云(鹭芸)姐一路走好!心里超难过!我们会想念你的,愿你在天堂一切都好。”昨天,她又写道,“愿老姐在天堂平安幸福!愿逝者安息,生者珍惜。”另一位女篮队员张帆写道,“鹭芸姐愿你天堂快乐,一路走好。”央视解说于嘉写道,“沉痛悼念女篮前国手陈鹭芸女士!能解说你和女篮一起重回亚洲之巅的2002年釜山亚运会女篮决赛,是我的荣幸。”

  生于1977年的陈鹭芸是与隋菲菲、苗立杰、陈楠同一时代的女篮国手,曾多次代表女篮夺得亚洲冠军。退役后的陈鹭芸以教练员的身份在2010年带领队获得首届青奥会三对三篮球比赛冠军。

  今年10月,陈鹭芸身患结肠癌晚期的消息经媒体曝出后受到广泛关注。作为陈鹭芸当年的恩师,现任男篮主教练宫鲁鸣也发起了募捐活动,呼吁社会不要忘记这位曾为篮球作出贡献的“女兵”。体育界发起了为陈鹭芸筹集善款的活动。篮协为陈鹭芸向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申请了篮球基金资助,十佳劳伦斯冠军委员会主席邓亚萍与石智勇、肖钦等奥运冠军还前往陈鹭芸家中探望,并送去11万元善款用于治病。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