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热线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NBA经典圣诞大战:尤因绝杀复仇乔丹 OK组合反目

来源:华北热线   日期:2015-12-25

  原标题:NBA经典圣诞大战:尤因绝杀复仇乔丹OK组合反目

  中新网12月24日电北京时间明天上午,备受期待的NBA圣诞大战就将打响。在全部五场比赛中,卫冕冠军金州勇士坐镇主场,迎战克利夫兰骑士队的比赛无疑最受人瞩目。

  詹姆斯征战联盟13载,这是他第10次参加圣诞日比赛,也是第7度客场出战。虽然赛前詹姆斯试图淡化人们对圣诞战役的关注度,称“这只是82场常规赛里的一场”,但媒体、球迷显然不这么认为。毕竟对于骑士队的死忠而言,这是自球队上赛季折戟总决赛后,第一次与勇士相遇。在迎回了欧文与乐福后,骑士是时候与卫冕冠军再掰一掰手腕了。

  上赛季,“水花兄弟”的外线实力和勇士压箱底的小个阵容令人印象深刻,这也帮助他们在时隔40年后,重夺NBA总冠军。本赛季以来,勇士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刷新了北美四大联盟中的开局连胜纪录,并将之扩大到了24场。目前,勇士以27胜1负的傲人战绩雄踞联盟榜首,96.4%的胜率也刷新了NBA历史上圣诞节前的最高纪录。不仅如此,勇士几位当家球星表现得比上赛季还要耀眼:库里场均30+领跑MVP榜,汤神屡次奉献毁膝盖的表演,格林更是能从一号位打到五号位……

  虽然勇士新赛季的不败金身已在稍早前被雄鹿打破,让这场圣诞大战少了一个宣传噱头,但可以肯定的是,比赛的精彩程度绝对不会因此而打折扣。在这场大战打响前,让我们回顾一下近三十年间经典的圣诞大战。

  1984年篮网VS尼克斯主角:伯纳德金

  在之前一个赛季中,效力于篮网的伯纳德金获得了得分王的殊荣。然而在1984年的圣诞大战中,已经转投了尼克斯的伯纳德金面对旧主篮网。

  比赛中这位明星选手丝毫不留情面,仅上半场就砍下40分,全场得到60分,为职业生涯最高。伯纳德金因此打破由张伯伦保持的59分纪录,成为在麦迪逊花园单场得分最多的球员,这个记录保持了很久才被科比打破。只不过伯纳德金如此疯狂的表演,也没能为尼克斯带来一场胜利。

  1985年尼克斯VS凯尔特人主角:尤因

  那是凯尔特人如日中天的时代。作为新秀,面对绿军三巨头,尤因疯狂砍下了32分和11篮板,帮助尼克斯在下半场一度落后25分的情况下将比赛拖入加时,并最终以113-104逆转击败凯尔特人。那场比赛过后,尤因真正走上了历史的舞台。

  1986年尼克斯VS公牛主角:尤因VS乔丹

  在经历了与凯尔特人的血战后,尤因又迎来了另一场里程碑式的圣诞大战。

  这是飞人职业生涯首次踏上圣诞大战的舞台,当时的尼克斯球员可能不会想到,他们迎来的是未来十年中最可怕的对手。22岁的乔丹不但全场砍下30分,还用隔扣羞辱了尤因。不过笑到最后的却是尼克斯,尤因在最后1秒补篮得手,尼克斯以86-85险胜公牛。

  在1982年的NCAA总决赛上,乔丹命中一记绝杀,帮助北卡击败了尤因所在的乔治亚理工。因此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说,尤因在圣诞大战中完成了复仇。

  2001年76人VS湖人主角:艾弗森VS科比

  这是96一代两位天之骄子的又一次正面较量。在2001年的总决赛中,艾弗森双拳难敌OK组合,遗憾丢掉了总冠军。同年圣诞大战,东、西部冠军再度相遇,比赛自然颇为引人关注。

  在艾弗森的带领下,76人在第四节一度还保有13分的领先优势。不过此后湖人突然发力,紫金军团打出一波19-2的反击高潮,并最终逆转取胜。艾弗森31分8篮板4助攻的数据看上去优于得到12分11篮板9助攻的科比,可惜这没能为费城换回一场胜利。

  2003年湖人VS火箭主角:姚鲨对决

  自从姚明以状元秀的身份进入联盟后,“姚鲨对决”就逐渐成为联盟的主流噱头之一。

  在如日中天的“大鲨鱼”奥尼尔面前,姚明的身份仅仅还是挑战者,不过在本场比赛中,他的表现却已隐然令人感受到了未来第一中锋的风采。

  上半场,姚明与奥尼尔分别砍下16分;下半场弗朗西斯与莫布里接管了比赛,火箭在比分上的优势逐渐被扩大,比赛也进入了垃圾时间。

  2004年热火VS湖人主角:OK对决

  在当年的总决赛中,曾经不可一世的湖人F4令人意外地倒在了强硬的活塞面前,而且几无还手之力。接下来的夏天中,OK组合携手三连冠的甜蜜瞬间烟消云散,紫金王朝风崩离析。湖人高层选择留下了更为年轻的科比,而“大鲨鱼”奥尼尔则游向了西海岸。

  科比VS奥尼尔,这是2004年圣诞大战的主题,也是二人分手后的首次对决。最终全场豪取42分的科比赢得了数据,但奥尼尔所在的热火笑道了最后。

  2008年湖人VS凯尔特人主角:科比

  凯尔特人与湖人,这是NBA历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两支球队,也是整个联盟中恩怨最深的一对宿敌。

  2007-08赛季是属于凯尔特人的,皮尔斯、加内特、雷-阿伦三人聚首波士顿,开启了巨星抱团取暖的时代。在携手合作的第一年,三巨头便帮助积弱已久的凯尔特人重夺东部冠军,并在总决赛中击败了科比领军的湖人。

  而在当年的圣诞大战中,紫金与绿衫再度相遇。科比全场拿下29分,率领湖人终结了凯尔特人的19连胜。

  2009年湖人VS骑士主角:23与24

  身披24号战袍的科比与身披23号的詹姆斯,这是当之无愧的联盟第一人之争,湖人与骑士也被认为是那年总决赛球队的热门候选。

  个人表现方面,科比拿下了35分9篮板8助攻的全面数据,虽然詹姆斯也得到26分9个助攻,但同时也出现了7此失误。不过比赛最终的胜利者是骑士队。

  2014年骑士VS热火主角:詹姆斯

  去年夏天,与热火合同到期的詹姆斯又导演了一出回归好戏,重返家乡球队克利夫兰骑士,而他与韦德、波什的再度重逢也顺理成章地成为了圣诞大餐的主菜。

  虽然詹姆斯全场得到了30分8个助攻,但胜利却被留在了迈阿密。

  原标题: NBA经典圣诞大战:尤因绝杀复仇乔丹OK组合反目

  稿源:人民网

  作者: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