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热线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阿拉善经济开发区失业保险基金累计结余突破500万元

来源:华北热线   日期:2011-10-22


  阿拉善经济开发区失业保险基金收支累计结余达525万元,首次突破500万元,进一步增强了失业保险的社会保障能力。

  今年以来,阿拉善经济开发区人社局以贯彻《社会保险法》为契机,始终将扩大失业保险覆盖面和失业保险费征收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一手抓扩面,一手抓征缴,取得显著成绩。为提高全社会对参加失业保险统筹工作的认识,多次利用广播、电视等新闻媒体开展《失业保险条例》、《社会保险法》宣传活动,并安排专人定期对缴费单位的参保人数、缴费基数、缴费比例等进行核查,坚决杜绝社会保险费脱缴、漏缴情况的发生。截至目前,阿拉善经济开发区83家企事业单位的5640名职工参加了失业保险,当年征收失业保险费287万元,同比增长43%。1-9月,76名失业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24.95万元,失业保险金社会发放率达100%。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