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热线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陕西教育行政部门纠正西安一小学“绿领巾”做法

来源:华北热线   日期:2011-10-23


  针对西安市未央区第一实验小学给部分学生佩戴“绿领巾”事件,陕西省、西安市教育行政部门高度重视,要求未央区教育局责成学校立即纠正,并向学生和家长解释说明。目前,学校已将“绿领巾”全部收回,并召开专题会向学生和家长解释致歉,表示将认真反思整改。

  陕西省教育厅要求,中小学校要认真贯彻《义务教育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切实履行好教育职责,严格规范办学行为;学校教育教学创新探索必须符合教育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在素质教育的框架下进行;牢固树立“教育工作无小事”的观念,用爱心、责任心呵护好每个孩子。

  陕西省教育厅强调,各级各类学校在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方面的重大探索和尝试,一定要广泛征求师生和学生家长的意见,严密进行调研论证,对任何可能伤害学生自尊心、自信心的改革要慎之又慎,发现问题要坚决纠正。全省各级各类学校要从“绿领巾”事件中吸取教训,举一反三,牢固树立科学教育观,多做有利于学生成长成才的事。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