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热线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完美落幕

来源:华北热线   日期:2011-10-23


  天人长安铸就和谐梦想,创意自然开启绿色未来。10月22日晚,历时178天的2011 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在西安浐灞正式落下帷幕。

  中共陕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际出席闭幕式并宣布闭幕。陕西省省长、西安世园会组委会主席赵正永,世界园艺生产者协会主席杜克·法博分别致辞。闭幕式由中共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西安世园会执委会主任孙清云主持。

  在今年4月28日开园的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吸引了52个和地区、58个国内城市与企事业单位的积极参与,展示了各具特色、丰富多彩的园艺、建筑、科技、文化活动,接待了超过1572万名中外游客的热情参观,引领了一场绿色、环保、低碳的生活时尚。世园会成功运转近半年,在昨晚如期圆满结束。

  赵正永在致辞中代表中共陕西省委、陕西省人民政府和西安世园会组委会,向所有关心、支持和参与西安世园会的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西安世园会是荟萃人类园艺文明成果和中外人民沟通交流、共享欢乐的盛会,各参展方围绕“天人长安·创意自然——城市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主题,精彩演绎了“绿色引领时尚”的理念,让我们看到了人类从工业文明走向生态文明的美好前景。西安世园会是在世界经济遭受金融危机严重影响下西北地区举办的一次成功的国际盛会,在党、国务院的关怀和有关部门、单位,世界园艺生产者协会等国际组织和社会各界朋友的支持下,陕西举全省之力,确保了世园会圆满成功,我向世园会的广大建设者、管理者、志愿者、参与者表示崇高的敬意。西安世园会是为西安和陕西未来留下宝贵精神文化遗产的盛会,围绕完成178天展示生态文明成果的历程,我们不仅获得了丰厚的生态财富,而且熔铸出了拼搏、协作、为民、开放的世园精神,这必将鼓舞和激励全省上下团结一致、争创一流,谱写陕西科学发展的新篇章。赵正永说,将要落幕的,是时限明确的园艺盛会;永不忘记的,是薪火相传的文明理念;生根开花的,是天人和谐的生活诗篇。让我们在西安世园会留下的难忘记忆和深刻启示中,携手共进,图强奋斗,再送世界一个新长安。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