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热线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1992版熊猫金银纪念币12盎司圆形金质纪念币

来源:华北热线   日期:2012-11-26


  金银纪念币中的“熊猫”币种,已经成为一个独特的存在,它的意义,类同于加拿大枫叶金币、美国鹰洋金币、南非福格林金币、澳大利亚袋鼠金币,其实,在一定程度上,“熊猫”币种已经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币”。所以,此题材的宣传和推广意义也会更深刻一些。
  历史上往往都不乏 “熊猫”外交,现代历史上的首次“熊猫”外交,始于1941年,当时为表示对难民救济的谢意,由宋美龄出面,向美国政府赠送了一对大熊猫,这也是大熊猫享受的最高规格的国礼待遇。1972年美国总统尼克松访华,熊猫再一次充当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外交使者。


 
  1982年,人民银行决定采用的国宝大熊猫作为普制币的主要图案,第一套熊猫金币由此产生。熊猫金币是由央行发行的法定货币,自首次发行以来,屡获国际最佳金币奖,具有很高的知名度。
  其实,除了民族和国际文化上的意义,熊猫金币本身的艺术价值也备受称道。熊猫只有黑白两色,设计专家根据金银的折光效果,研究采用了凹刻法,把可爱的大熊猫形象表现得惟妙惟肖。
  值得注意的是,现代贵金属币一般都标注有法定面额,没有面额的一般称作“章”,因此第一套熊猫金币还一度引发“币章之争”。据广州著名老收藏家符仲升介绍,由于并不承认其是“币”,权威的国际金银币目录并未将该套币列入其中。
  此套金币为1992年发行,金币正面为凹刻天坛的图案,金币背面势三只在山间水边嬉戏的憨态可掬的熊猫,亲切的选题、奇美的图案、栩栩如生的画面处理、精湛的铸造工艺、标准的成色、齐全的规格、超群的质量等特点都奠定的此款金币的广阔的升值空间。
  随着黄金市场的改革,熊猫金币在社会上影响面的逐步扩大,挂牌回购等业务的逐步落实,熊猫金币的自身市场形象有望逐渐树立。持有《熊猫》金币者可以不受国籍的限制,随时随地地在境内各指定的商业网点或经销网点兑换成现金,由此凸现了《熊猫》普制金币能够从容变现和流通的一面。而对于各厂矿、企事业单位、金融证券业来说,熊猫金币还能够用以作为银行抵押。这从某种程度上讲无疑是一种国际接轨。

  如果对金银币产品真伪的辨别还存在疑问或者对贵金属投资知识缺乏了解,广大集藏爱好者可以致电包头鹿腾藏品有限公司客服热线0471-5126988进行咨询,也可登陆网站www.lutengjinbi.com了解相关信息。

供稿:包头鹿腾藏品有限公司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