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热线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2011辛卯(兔)年金银纪念币1盎司圆形精制银质彩色纪念币

来源:华北热线   日期:2012-11-26


  十二生肖蕴含了人民的智慧与憧憬,饱含了对幸福生活的向往与吉祥如意的寄托之情。生肖文化的一个积极因素是吉祥祝福。中华民族自古善良,被誉为“礼仪 之邦”,以思想表达、精神追求、感情传递、心理祈盼为目的的吉祥文化,内容广泛、丰富而浓厚,是我国传统民俗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生肖属相作为与每个人伴 随一生的动物形象,既是一个人的出生符号、铭记年岁的依据,也是一个人相伴一生的吉祥物,被人们赋予许多美好的祝愿和心灵的祈求。 十二生肖纪念币充分展示了中华民族悠久灿烂的民族文化,增进我国与世界各国的文化交流,是中华文化的结晶。

  在我国源远流长的生肖文化里,兔善奔跑跳跃,活泼可爱,温顺,在十二生肖里排第四。其机智敏捷、温顺善良的特点象征着聪慧、祥和与美好。兔的活泼可爱是美和巧的化身,是圣洁纯真的代表。自故到今都有这种意喻的美丽故事,如传说有三位神仙,化身为三个可怜的老人,向狐狸、猴子及兔子乞食,狐狸及猴子都拿出了食物接济老人,但只有兔子没有,后来兔子告诉老人:“你们吃我吧。”就往烈火中跳了进去,神仙们大受感动,于是将兔子送到了广寒宫成了玉兔,后来,玉兔就在广寒宫里一直陪伴着美丽动人的嫦娥,在人生漫长岁月的征途中,兔最能忍受寂莫,是人们相思的寄托,也是神奇和美丽的象征。

  2011年是辛卯兔年,为此人民银行于2011年10月26日发行2011辛卯(兔)年金银纪念币一套。该套纪念币共15枚,其中金币8枚,银币7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

 

  这枚1盎司圆形银质纪念币,正面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衬以年年有余吉祥纹饰,并刊国名、年号。背面是以最喜庆的富贵花开为背景图案,并刊面额及“辛卯”字样,凹凸有致的牡丹花竞相开放,争奇斗艳,预示着我们的生活丰富多彩,富贵祥和,幸福如意。细看这枚辛卯年卡通兔,全身火红火红的,镶嵌着花纹,形态和蔼可亲,长长的耳朵,显得神气十足,大而圆的眼睛,透着灵气与智慧,短短的尾巴,好似一团毛球,前腿长,后退短。设计者把一只活泼可爱、善良温顺的小兔子刻画的惟妙惟肖,栩栩如生。而背景的花开富贵融入了火红的卡通兔更显得整个币面珠联璧合,相得益彰,仿佛看到了来年的好日子就在眼前。
  贺岁生肖系列纪念币,以其永恒的题材、新颖的设计、精湛的铸造工艺、珍稀的发行量、以及极具传统春节气氛的设计给我们带来了极大的惊喜,是我们馈赠家人及亲朋好友的珍贵的礼物。也是广大集藏爱好者竞相收藏的宝贵币种。

  如果对金银币产品真伪的辨别还存在疑问或者对贵金属投资知识缺乏了解,广大集藏爱好者可以致电包头鹿腾藏品有限公司  客服热线0472----5126988进行咨询,也可登陆网站www.lutengjinbi.com了解相关信息。

  供稿:包头鹿腾藏品有限公司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