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热线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2012北京国际邮票钱币博览会银质纪念币赏析

来源:华北热线   日期:2012-11-26


  近几年,我国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增长,人民收入得到大幅提高,金银币收藏投资热情随之持续高涨,集藏爱好者不断增加,现阶段发行销售规模无法满足市场需求,客观上要求金银币立项适应市场需求变化,适度调整品种规格,扩大发行量。基于当前金银币市场的实际情况,为引导和维护市场健康发展,金币总公司提出金银币项目立项基本原则由“总量控制、涵养市场、确保精品”拓展为“适应市场、把握机遇、积极开拓、稳健发展”的稳中求进的策略。
  根据这一总体策略,2012年1月29日,人民银行公布了2012年贵金属纪念币项目发行计划。金币总公司2012年贵金属纪念币项目以中华传统文化题材为主,计划发行7个项目,50个品种,其中金币27个品种,银币23个品种。该项目自2007年起制定了十年发行规划,按春秋战国到中华民国的时间顺序确定了十种中外钱币组合的方案,作为延续项目,规格及发行量保持不变。从2007年开始,人民银行对北京国际博览会纪念银币单独立项,币面主图选择东、西方钱币文化中各个历史时期具有代表性的钱币来反映并勾勒历代钱币的发展历程。
  其中,为纪念2012北京国际邮票钱币博览会的举办,保持该系列纪念币发行的延续性,人民银行定于2012年9月发行2012北京国际邮票钱币博览会银质纪念币1枚。
  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邮政集团公司、人民银行批准,2012北京国际邮票钱币博览会将于2012年11月2日-4日在国际贸易展览中心举行。此次展会是我国举办的第十七届大型国际性邮票、钱币专业盛会,主题为“品鉴集藏 乐享生活”。
  2012北京国际邮票钱币博览会银质纪念币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币身正面图案为象征钱币的点和装饰线与2012北京国际邮票钱币博览会会标组合设计,并刊国名、年号;背面图案为元代钱币与威尼斯公国时期钱币图案对应设计,衬以方孔圆钱造型,并刊“北京国际邮票钱币博览会”中英文字样及面额。

  该银质纪念币为精制币,圆形,含纯银1盎司,直径40毫米,面额10元,成色99.9%,最大发行量30000枚。该银质纪念币由深圳国宝造币有限公司铸造,金币总公司总经销。
  如果对金银币产品真伪的辨别还存在疑问或者对贵金属投资知识缺乏了解,广大集藏爱好者可以致电包头鹿腾藏品有限公司 客服热线0472-5126988进行咨询,也可登录其网站www.lutengjinbi.com了解相关信息。
(供稿:包头鹿腾藏品有限公司)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