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热线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京剧脸谱彩色金银纪念币(第3组) 1盎司彩色圆形银质纪念币赏析

来源:华北热线   日期:2012-11-26


  在《三国演义》中,张飞是罗贯中笔下一个着墨不多,但性格非常鲜明的艺术典型。她骁勇善战、敢作敢为、淳朴耿直、爱憎分明、冲动鲁莽,是“三国”五虎大将之一。在刘备打江山的艰苦斗争中,他屡立战功。徐州时捉刘岱,曾亲率二十万骑兵于长板桥下吓退操兵;取武陵、夺巴郡时擒严颜;战马起;智败张郃取瓦关口。立下了赫赫战功。
  张飞的雄壮威猛,仅次于关羽,魏国的谋士大臣程昱等人都称赞张飞为万人敌。张飞尊敬喜爱有地位、有名望的人,却不爱护体恤士兵和平民百姓。张飞就因倾慕刘巴而数次到他的家拜访,但刘巴因他为兵而瞧不起他,不与他交谈。刘备曾告诫他:“你用刑杀人已经过多,又经常鞭打士兵,却还让他们留在身边,这是会招来灾祸的做法”。张飞仍然不改。正因为这样,他才给自己引来了杀身之祸。
  为诠释我国传统文化的精神,展现京剧脸谱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艺术内涵,弘扬京剧艺术中所蕴含的人文精神,人民银行定于1012年6月29日发行京剧脸谱彩色纪念币(第三组)一套。该套纪念币共5枚,其中金币2枚,银币3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
  

   

  

  1盎司银质纪念币正面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及海水江牙、祥云纹样组合设计,并刊国名、年号。背面的脸谱人物图案为极具张力的张飞脸谱。主色为黑,配有白、黑两色。币面上的张飞用“京剧脸谱”画出黑十字门蝴蝶脸。仿佛蝴蝶即将展翅飞翔,优美,动感,有魅力,极具舞台效果。豹子头、窄眼窝、大环眼则表现其骁勇善战、勇猛无敌、淳朴耿直、爱憎分明的人物形象和性格特征。鼻窝和眉均勾油黑,眉下的三个小红点显得精神十足,上凸下凹的鼻窝与弯曲的眼窝相对称,使人物更加充实、饱满,具有很强的立体感。脸上两抹橘红则表现出张飞既善良又可爱的一面。这枚纪念币运用本色浮雕与彩色相结合的手法把张飞的脸谱个性化的、丰满的、复杂的、活灵活现地表现出来。
  这套京剧脸谱彩色金银纪念币美感十足,品相极佳,具有深厚的文化内涵,受到了国内外集藏爱好者们的推崇。

  如果对金银币产品真伪的辨别还存在疑问或者对贵金属投资知识缺乏了解,广大集藏爱好者可以致电包头鹿腾藏品有限公司 客服热线0471-5126988进行咨询,也可登陆网站www.lutengjinbi.com了解相关信息。

  供稿:包头鹿腾藏品有限公司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