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热线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2011版熊猫金银纪念币1公斤圆形金质纪念币赏析

来源:华北热线   日期:2012-11-26


  在动物进化史上,大熊猫是佼佼者,在生存竞争中,大熊猫也是成功者。与它同一时期的动物如剑齿虎等,早已灭绝并成为化石。大熊猫主要分布在我国四川北部,陕西和甘肃南部,是我国的一级保护动物,濒临灭绝,是的国宝。它不但被世界野生动物协会选为徽标,而且随着我国同世界各国人民日益广泛的友好往来,大熊猫作为友好使者,带着人民的友谊,远渡重洋,频频出访,轰动了全世界。  

  现代历史上首次“熊猫”外交,始于1941年,当时为表示对难民救济的谢意,由宋美龄出面,向美国政府赠送了一对大熊猫,这也是大熊猫享受的最高规格的国礼待遇。1946年,中华民国政府又向英国政府赠送了一只大熊猫。1972年美国总统尼克松访华,熊猫再一次充当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外交使者。许多以能够获得政府所赠送的大熊猫为殊荣,大熊猫就像一颗璀璨的明珠,给这些的动物园增添了华夏异彩,受到各国人民的欢迎。

 

  一直以来,大熊猫欢快活泼、安静憨厚的特点深受人们的喜爱,它与世无争,因此人们赋予了它和平、友爱的象征意义,以大熊猫为题材的熊猫金币也因此在国内外贵金属币市场赢得亲睐。自1982年首发无面值熊猫纪念币以来,现代贵金属纪念币中的“熊猫”系列,可以说是一个特立独行的另类,其性质,类同于加拿大枫叶金币、美国鹰洋金币、南非福格林金币、澳大利亚袋鼠金币,在一定程度上,它已经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币”。

  人民银行定于2010年12月10日发行2011版熊猫金银纪念币一套。该套纪念币共10枚,其中金币7枚,银币3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该币正面图案是北京天坛祈年殿。巍巍高阁,气势不凡,金币的殿顶之上祥云汇聚,银币的殿顶之上豪光四射,帝皇之气,跃然而出,成天下无双之势。背面印入我们眼帘的则是一对憨态可掬的熊猫母子情深对望的画面,币面上熊猫妈妈与熊猫宝宝亲昵地凑在一起,妈妈温柔地低下头倾听着宝宝喃喃的悄悄话,不时的用脸颊轻吻着自己的孩子,浓浓的舐犊之情溢于言表。远处的竹林在风中轻轻摇曳。整个画面充满了温馨与慈爱。

  该币的设计师和雕刻师,利用黄金镜面遮光反射的原理,将币面抛光与浮雕工艺紧密结合起来,生动地表现了大熊猫毛色质感和黑白双色对比关系的效果,突显了其真实感和立体感。 把熊猫的母子情深画面刻画的惟妙惟肖,生动感人。其设计新颖,工艺精湛,影响广泛、更兼具投资性与纪念性双重属性,在世界造币界独树一帜,屡获国内外奖项,被世界公认为罕见的优良币种,极具纪念、收藏、和鉴赏价值。

  如果对金银币产品真伪的辨别还存在疑问或者对贵金属投资知识缺乏了解,广大集藏爱好者可以致电包头鹿腾藏品有限公司  客服热线0472----5126988进行咨询,也可登陆网站www.lutengjinbi.com了解相关信息。

供稿:包头鹿腾藏品有限公司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