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热线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锡林郭勒盟城镇职工医保对象将实行IC卡就医购药

来源:华北热线   日期:2012-01-16


  锡林郭勒盟自实施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制度以来,先后将行政事业各类企业职工实行IC卡管理,2008年灵活就业人员也使用IC卡,截至目前,使用IC卡的参保人员占参保总人数的95%以上,方便了参保人员购药。但现阶段IC卡使用范围窄,只能提供在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药店购药,IC卡的其它功能没有显现,特别是住院费用结算功能,参保人员仍需垫支医药费后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报支医药费。为解决参保人员医药费“垫支和跑腿”问题,盟本级于2010年度与蒙医研究所合作开展了住院医药费直接结算试点工作,并取得较好的效果,同时随着自治区统一开发的社会保障信息系统在锡盟的使用,2012年将在全盟范围内全面开展直接结算工作,这是继IC卡管理以来,医疗保险制度的又一个突破,标志着锡盟医疗保险管理工作进入了新的起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