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热线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老外看习近平出访(7):期待习主席访非开启中非关系新时代

来源:华北热线   日期:2015-12-02

原标题: “老外看习近平出访”(7):期待习主席访非开启中非关系新时代

“老外看习近平出访”(7):期待习主席访非开启中非关系新时代


“老外看习近平出访”(7):期待习主席访非开启中非关系新时代

  中非关系源远流长,早在15世纪探险家郑和下西洋,从非洲带回了两只长颈鹿作为当地的礼物进献给皇帝。近年来对非洲的投资和贸易也在极大地改善着普通民众的生活。主席习近平上任后几周就出访非洲,这足以显示政府对中非关系的重视。

  习主席将于12月初到访津巴布韦,就我所了解到的情况,在的援助下,津巴布韦人民的生活得到明显改善。 津巴布韦将从对非洲的投资和援助中获益。习近平主席下一站还将访问金砖一员南非。这次访问无疑会有助于加强中非关系,同时深化金砖之间的关系。

  习主席在联合国的发言中曾表示,支持发展家拥有更大的发言权。在我看来这句话意义重大,因为这不仅表明重视与发展家(尤其是非洲)的关系,也代表了对欠发达和贫困地区的承诺。是一个有责任和有担当的。倡导的双赢政策已经让非洲获益,相信将来也会让世界其他地区获益。

  已为非洲援建1000多个成套项目。从工厂、医院、体育场馆到住房,人的身影在非洲大陆无所不在。在非洲修建现代铁路,还教当地人如何维护和管理设备。这无疑有助于加深当地人对的了解,从而促进中非贸易健康有序发展。

  事实上,对非洲的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还远远不止这些。习主席的非洲之行会让中非关系变得更加稳固而富有成效。如同希望的灯塔,在非洲发展的过程中留下光辉的记忆。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