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热线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老外看习主席出访(8):中非合作论坛促中非关系新发展

来源:华北热线   日期:2015-12-02

原标题: 老外看习主席出访(8):中非合作论坛促中非关系新发展

  南非将于12月4日至5日召开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中非合作论坛已成立15周年,论坛一直是与非洲商讨制定投资贸易规划、进而实现中非一体化发展的主会场。

  预计今年中非关系会更加紧密,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对非洲大陆的投资几乎再次翻倍,非洲目前也处在快速发展阶段。

  作为全球经济增长引领者,其海外投资在近几十年内不断发展。一直热衷于播种和平、实现共赢,其投资不与政治条件、干预他国事务有任何关联,从而使其在所到之处倍受欢迎,特别是在非洲大陆。

  尽管目前面临“新形势”,正处于经济增长放缓和发展模式转变的阶段,但它仍然是世界增长最快的经济体。在某种程度上讲,这是得益于巨额的国外直接投资。

  已经开始逐步承担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责任,这越来越多地从其资金对外的走向上反映出来。预计将很快超过美国成为其他的最大投资者。

  将亚投行的成立视作对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有力补充,而非西方媒体报道的竞争对手。其实,这是一趋势,亚投行具有千亿美元的经济实力,此外还有巴基斯坦瓜达尔港和西部新疆地区之间的中巴新经济走廊,由规模超460亿美元的历史性协议推动。

  据估计,对外投资规模已达5310亿美元,其以对外直接投资的形式到达,其中4%的资金,约220亿美元投资于非洲自然资源开采、资助、基础设施建设、发电、纺织和家用电器等领域。

  这些投资对该地区的经济影响巨大而深远,尤其是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地区,最大投资是在南非、尼日利亚、安哥拉和苏丹。

  除了投资项目,已快速成为非洲最大的贸易伙伴。2014年,双方贸易额达到2200亿美元,预计2030年将达约1.7万亿美元。

  用自己的方式为非洲带来更多的智慧,使其看清一些鼓吹在非洲只是为己谋利的偏颇看法。事实上,进出口银行在2001年至2010年间向非洲提供了627亿美元的贷款,超过世行贷款额125亿美元。

  研究人员指出,的投资不限于自然资源领域,而是更侧重于服务业和制造业。这表明,目前正做出更多努力,帮助非洲打造自己的竞争力。的投资更注重创造就业机会,重视将投资转向基础设施建设和技术转让领域。本届中非合作论坛将呈现这一趋势。                                                          )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