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热线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习近平访南非 驻南非大使:中南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

来源:华北热线   日期:2015-12-02

原标题: 【专访驻南非大使】中南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

  据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应南非共和国总统祖马邀请,主席习近平将于12月2号至5号对南非进行国事访问,并赴约翰内斯堡主持中非合作论坛峰会。驻南非大使田学军近日接受台记者专访时表示,习近平主席时隔不到3年再次对南非进行国事访问,这在两国关系中具有里程碑意义。

  田学军表示,当前中南关系发展势头强劲有力,呈现出政治交往、务实合作、人文交流等齐头并进的良好态势。他用“更高、更快、更强”形容两国关系的发展。

  田学军:更高,指的是中南关系的战略性日益突出。两国元首一致同意,将中南关系作为各自对外政策的战略支点和优先方向,这赋予中南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新的定位和内涵;更快,指的是中南各领域的务实合作,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已连续6年成为南非最大的贸易伙伴,南非也是在非洲最大的贸易伙伴;更强,就是中南各层次、各领域的友好交往全面深化,两国关系的基础不断夯实。

  田学军强调,中南关系发展成果丰硕,成为引领中非友好合作的典范。两国在去年和今年成功互办“年”,这是首次在非洲大陆举办年活动,具有开创性意义。

  此外,本月4号以“中非携手并进:合作共赢、共同发展”为主题的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即将拉开帷幕。田学军表示,本次约堡峰会必将成为一次历史性的盛会。

  田学军:将在论坛峰会上宣布未来三年新的对非合作举措,这是论坛的一个传统的做法和一大特色。这些新举措将重点加强中非双方在八大领域的合作。我相信,新举措中会有很多激动人心的亮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