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热线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首颗“碳卫星”明年出厂择机发射

来源:华北热线   日期:2015-12-02

原标题: 首颗“碳卫星”明年出厂择机发射

  为有效掌握全球二氧化碳分布情况,“十二五”863计划设置了“全球二氧化碳监测科学实验卫星与应用示范”重大项目,也称为“碳卫星”。目前我国首颗“碳卫星”载荷研制已进入冲刺阶段,卫星将于明年出厂后择机发射。

  “碳卫星”以二氧化碳遥感监测为切入点,是一颗以高光谱二氧化碳探测仪、多谱段云与气溶胶探测仪为主要载荷的科学实验卫星,能实现高空间分辨率和高光谱分辨率的全球二氧化碳监测,精度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日前,由长春光机所承担的“碳卫星”载荷正样顺利完成热真空环境试验并出罐,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据了解,我国首颗“碳卫星”计划于2016年出厂后择机发射,将填补我国在二氧化碳浓度遥感监测的空白,为温室气体排放、碳核查等领域的研究提供基础数据,也将增加我国在国际碳排放方面的话语权。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