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热线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NASA公布雾霾卫星图:灰带从北京向西南延伸

来源:华北热线   日期:2015-12-02

原标题: NASA公布雾霾卫星图:灰带从北京向西南延伸

1456949

  图片说明:卫星图显示一片雾霾呈条状,从北京一直向西南方延伸,在关中平原尤其严重。

  台媒称,根据大陆媒体报道,北京某些地区1日的PM2.5最高浓度超过900微克/立方米。美国太空总署(NASA)也公布一张卫星图,显示一片雾霾呈条状,从北京一直向西南方延伸,在关中平原尤其严重。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网站12月2日报道,NASA这张图片拍摄于11月30日,最明亮的部分就是雾和云,因为空气污染,这些区域显示在卫星图上的时候边缘是黄色或是灰色,其他没有云层的地方,城市都被雾霾完全遮住。

  报道称,12月1日是北京今年以来最严重雾霾持续的第5天,一早天空仍灰濛濛,室外空气有明显的呛鼻味道,局地PM2.5浓度峰值接近1000微克/立方米。

  另外,海淀区有网友声称,用手持设备测量后,数值竟高达2008微克/立方米。北京环境监测中心专业工程师回应,手持设备未必准确,而且它的检测方法用的是“光散射”方法,即利用光打在颗粒物上产生的反射光强度推算颗粒物的多少而得出PM2.5的质量浓度,但它对PM2.5和PM10(悬浮微粒)的区分不佳,同时空气中的水蒸气也会产生反射光。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