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热线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内蒙古阿拉善盟五项措施确保春运安全平稳运行

来源:华北热线   日期:2012-01-16


 为确保全盟道路运输安全有序,保障旅客走的了、走的好,盟运管处在安全生产方面采取了五项措施。一是严把营运客车技术关。盟运管处于2011年12月21日至30日完成三旗两区四家客运企业153辆营运客车的综合性能检测工作,并且对检测合格的车辆发放春运合格证,投入春运期间旅客运输任务。二是层层签定2012年春运安全生产责任状。与各基层运管所、各道路运输企业层层签定了安全生产责任状,进一步明确了责任与义务。三是加强应急疏运工作,确保安全运输。针对今年冰雪天气相对频繁的实际情况,各单位完善了冰雪天气应急预案,营运车辆随车配备防滑链、三角木、安全锤等设备,以有效应对各种恶劣天气。四是加强源头管理。全盟运管部门坚决落实运输安全“一岗双责”和企业主体责任,严格实行“三不进站、五不出站”等安全管控措施,各汽车站严把每天出站的营运客车的安全例检关。同时全盟二级以上客运站全部配备“三品检测仪”,杜绝三品进站,并有专人负责。对于农村牧区客运站和中途上车的旅客要采取开包检查,禁止易燃易爆危险品中途上车。五是落实安全告知制度。在全盟营运客车车厢中悬挂由盟运管处统一制作的安全告知提示牌,并由客车司乘人员介绍本次客车行驶路线和到达时间,以及车上灭火器、安全锤存放的位置和相关安全事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