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热线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福建一公安局政委“拜把子” 定期组织“兄弟”聚会

来源:华北热线   日期:2015-12-22

原标题: 福建一公安局政委“拜把子” 定期组织“兄弟”聚会

  林负功在担任县公安局政委期间,与个别县领导、科级干部结拜为“兄弟”,每年8月18日定期组织“兄弟”聚会,并在公安局内部培植心腹,拉帮结派,搞“小圈子”和“一言堂”。县公安局甚至出现了“政委说了算”的现象。

  近日,福建省龙岩市纪委对市公安局冠豸山机场分局原局长、连城县公安局原政委林负功搞团团伙伙、违反政治纪律等问题进行了通报。因违反政治纪律、廉洁纪律,收受礼金等问题,林负功被给予开除党籍和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已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该市今年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对十八大以来关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要求认真研判分析,进行细化,列出了20条“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负面清单”。

  针对以往对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发现难、查处难、定性难问题,该市进一步健全完善了协调机制和监督机制,由市纪委牵头,责成市委办、市政府办、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信访局等13家责任单位对职责范围内的党员干部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线索早发现、早报告、早移送,着力破解发现难问题;协调有关部门建立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案情协调会议和联动协办机制,着力破解查处难问题;构建市、县纪检监察机关以及派驻纪检监察机构联动监督网络,实现监督全覆盖。同时,不定期开展监督检查和专项巡查,督促各级党委严格落实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各项措施。今年以来,全市共查处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员干部9人,给予党纪处分7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