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热线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反家暴法草案二审 委员建议将性暴力纳入家暴范畴

来源:华北热线   日期:2015-12-22

原标题: 反家暴法草案二审 委员建议将性暴力纳入家暴范畴

  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于12月21日至27日在北京召开。会议第二次审议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草案)》。在分组审议中,张平委员认为,“性暴力”也应纳入家暴范畴,因为这一侵害行为也会发生在家庭成员之间。

  “特别是在现在年轻人普遍接受了西方的那种畸形的、变态的性观念的社会背景下,性暴力已经成为一个突出的社会现象和社会问题,这是一个不争的事实,现在有很多理论文章也在涉及这些方面的问题。” 张平委员说,“目前由性虐待引发的伤残也日益突出,性暴力引发的家庭暴力也越来越多,性暴力在家暴中占有很大的比例,因此草案只涉及身体的侵害还是不够的,特别是在社会上、法庭上,夫妻之间、家庭之间的性暴力很难界定、取证和认定,因此要对家庭暴力受害人进行全面保护,应该加进这一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