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热线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欧盟批准西班牙四家银行的重组计划

来源:华北热线   日期:2012-11-29


 

讯纳消息2012-11-29:欧盟(European Union)监管部门周三同意欧元区救助基金向西班牙面临困境的银行业提供近400亿欧元(合517.8亿美元)的融资,并批准了四家西班牙银行的重组计划。


 

监管部门表示,BFA/Bankia(BKIA.MC)、NCG Banco、CatalunyaBanc及Banco de Valencia SA (BVA.MC)的重组方案将需要总计370亿欧元的资金。欧盟委员会经济和货币事务委员阿尔穆尼亚(JoaquinAlmunia)表示,股东将因此面临损失。

 

欧盟的决定将使欧元区永久性救助基金欧洲稳定机制(European Stability Mechanism, 简称ESM)可以向西班牙政府发放救助资金。西班牙政府于6月份向ESM提出了至多1,000亿欧元的救助申请。

 

阿尔穆尼亚表示,今日批准重组计划意味着ESM可以向西班牙发放救助资金,相关贷款总额为370亿欧元。

 

若股东不承担损失,上述重组方案的成本应会增加100亿欧元。

 

他指出,欧元区与西班牙签署的谅解备忘录的实施是一个“里程碑”,得益于此次重大重组方案,长期内BFA/Bankia、NCG Banco及Catalunya Banc将成为“可存续”的实体,到2017年其资产负债规模应会较2010年缩小逾60%。

 

Banco de Valencia资产将被出售并与CaixaBank SA (CABK.MC)合并。阿尔穆尼亚表示,这种方式的成本要比对Bancode Valencia进行清算要低。一位欧盟官员表示,两种方式间的成本差异大约在数十亿欧元。

 

BFA/Bankia、NCG Banco及Catalunya Banc将在各自传统的核心地区把业务重点重新转向零售和针对中小企业的信贷上,并将退出房地产开发贷款业务,同时限制自身的批发业务。阿尔穆尼亚表示,就西班牙第三大银行BFA/Bankia而言,该行应遵守市场规律,赚取合理利润,维持自身的偿债能力。

 

西班牙央行周二批准了上述四家银行的重组计划。

 

欧盟委员会表示,将于12月20日批准其他银行的重组方案。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