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热线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Kelly Services 职场调查报告显示新型移动工作方式越来越智能

来源:华北热线   日期:2012-11-29


  但员工倦怠感也愈加明显 Kelly全球劳动力指数(TM)的最新发现

  Marketwire 2012年11月27日美国密歇根州特洛伊消息/明通新闻专线/--

  移动技术正在改变职场的面貌,有助于提高生产力和工作效率,但这些技术也给背负诸多压力的员工增加了疲劳乏力和精神倦怠的感觉。

  以上调查发现是Kelly Services(纳斯达克股票代码:KELYA)(纳斯达克股票代码:KELYB)年度调查报告《Kelly全球劳动力指数》(KGWI)最新调查结果中的一部分内容。此次调查旨在考察以广泛利用移动技术为特征的高度虚拟化劳动力的兴起及其对职场生产力、工作生活平衡和工作保障的影响。美洲、亚太地区、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30个各年龄段的近17万人参与了此次调查。

  全球范围内有超过四分之一的员工(27%)表示,电子邮件、智能手机及其他在线平台让他们在正常工作时间以外依然与工作保持着联系,这使他们倍感压力。

  有超过一半的员工(53%)表示,在正常工作时间以外与工作保持着“联系”提高了他们的生产力,而工作与生活的平衡也大大改善,但有大量受访者表示他们对工作保障感到担忧,同时也因为这种“联系”而产生精神倦怠感。

  有近四分之一的员工(23%)表示,在下班后不会和工作有“联系”。有几乎一半的员工(49%)表示,每周最多花五个小时在下班后处理工作。有27%的员工表示,每周至少花六个小时在下班后处理工作,这其中有许多员工表示,每周要花十个小时以上的时间在下班后处理工作。

  在各个年龄段都存在工作与休闲之间界限模糊的情况,但这种情况对于Y世代和X世代的员工以及拥有专业技术背景的员工来讲最为明显。这些员工对与工作一直保持“联系”的压力感受最深,甚至在他们下班后也依然感到压力的存在。

  在被问及与工作保持“联系”的主要压力来源于何处时,占比最大的回答(36%)是压力来源于自身。有26%的员工表示压力来源于雇主。还有15%的员工表示压力源于“产业文化”,14%的员工表示压力源于顾客和客户,5%的员工表示压力源于其他员工。

  调查结果还显示:

  · 亚太区的员工对在正常工作时间以外依然与工作保持着“联系”感到压力最大,有35%的亚太区员工感觉被迫与工作保持“联系”,而在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以及美洲,这一比例分别为28%和21%。

  · 亚太区的职场生产力提高最显著,有62%的员工觉得工作效率得到了提高,而在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以及美洲,这一比例都只有50%。

  · 近三分之一(32%)的受访者表示,使用移动技术是让他们产生疲劳乏力和精神倦怠的原因。

  · 只有29%的受访者认为,网络技术提高了他们的工作保障。

  · 60%的受访者认为,如果提供远程办公的工作方式——主要是在家办公或离开办公室办公,他们将会考虑。

  关于Kelly全球劳动力指数

  Kelly全球劳动力指数是揭示不同人群对工作和工作场所的观点的年度调查。美洲地区、亚太地区及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大约17万人接受了调查。调查结果已按员工留任、社交媒体和虚拟工作场所等各种各样的主题在2012年全年陆续发布。

  关于Kelly Services

  Kelly Services, Inc.是全球领先的劳动力解决方案提供商。Kelly(R)提供全套的外包和咨询服务,以及世界一流的临时、临时雇用和直接雇用方式的人员安置服务。Kelly为全球客户服务,每年为超过55万求职者提供就业机会。2011年收入为56亿美元。欢迎下载Kelly Services开发的iPad免费应用The Talent Project。

  媒体联系方式:亚太区

  Jaquilin Danker

  Kelly Services

  +65 6494 6066

  Jaquilin_danker@kellyservices.com.sg

  欧洲

  Tamara Achba

  Kelly Services

  +41 32 737 1829

  Tamara.achba@kellyservices.eu

  美洲

  Jane Stehney

  Kelly Services

  +1 248 244-5630

  jane_stehney@kellyservices.com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