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热线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赏首次太空行走成功1/3盎司纪念金币

来源:华北热线   日期:2012-11-26


  2008年9月25日,3名航天员搭乘神舟七号飞船成功飞天,全世界的目光继奥运会之后再一次投向 。

  随着翟志刚打开神七飞船舱门进入太空,航天员首次太空行走正式开始。亿万观众屏住呼吸、翘首企盼的时刻终于到来。航天员翟志刚挥舞国旗,漫步太空,并向地面报告:“神舟七号已出舱,身体感觉良好,向全国人民,向全世界人民问候。”记住这个历史的瞬间,记住这个庄严的时刻,人迈向了太空,遨游慢步,千年梦想,今朝梦圆。“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伟人的预言化作飞天的力量。“弹指一挥间”,“谈笑凯歌还”! 五十年航天的计划,三十年改革开放的战果,十年载人问天的启动,五年载人飞天的实现,今天,“太空行走”,我们实现了!

  太空的一小步,的一大步。我们关注首次“太空行走”,是因为这是航天的又一个里程碑。我们不但能发射飞船,还能进行太空行走,只有我们具备了这种能力,才能为实现今后更加复杂的太空探索任务积累经验、创造条件。“太空行走”并不是我们的目的,我们将来还要建设空间站、实现探月计划……航天的路还很长,我们进行“太空行走”,就是为了造福人类、认识宇宙。不管前面的路还将遇到多大的困难,通过这次太空行走,我们对未来更加充满期待,对更加充满信心。

 

  为热烈庆祝首次太空行走成功,纪念人民攀登世界科技高峰的又一伟大壮举,铭刻我国空间技术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跨越,人民银行10月8日发行首次太空行走成功金银纪念币一套。 该币正面采用了镜面和喷砂交替呈现的形式作为底面,在图像表现上轮廓清晰,气息庄重。一颗主星带着余光,形成一个巨大的不规则的五角星,它光芒四射地覆盖了整个银河系,简洁而有力,具有强烈的透视感和冲击力;主星四周环绕的是轨道,只见几颗小星星错落有致地镶嵌在上面,闪闪发光,仿佛在方寸之间斗转星移,设计者采用凹凸面相互结合雕刻的方法,借助抽象的图案,形象地表达出了宇宙的神秘奥秘以及人类探索宇宙,征服大自然的主题。彰显出这套金币的纪念意义。

  金银币背面在生产中采用了浅浮雕移印局部彩色技术,用金币的金黄底色将宇航员挥手的瞬间展现在人们眼前,宇航员洁白的宇宙服背后是广阔的蓝天白云,宇宙飞船和宇航员的轮廓层次,效果逼真、栩栩如生。在工艺处理方面,采用了镜面和喷砂交替呈现的形式作为底面,既保证了国名和年号的清晰、庄重,又丰富了太阳系大星球环绕运行的轨道效果,于简洁之中体现宇宙的深邃和神秘。设计风格庄重大方,预留了广阔的视觉延展空间;以艺术的笔法再现了首次载人航天飞船的精彩瞬间,仿佛把我们带到了茫茫的宇宙、浩瀚的太空。

  如果对金银币产品真伪的辨别还存在疑问或者对贵金属投资知识缺乏了解,广大集藏爱好者可以致电包头鹿腾藏品有限公司  客服热线0472----5126988进行咨询,也可登陆网站www.lutengjinbi.com了解相关信息。

供稿:包头鹿腾藏品有限公司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