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热线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古典文学名著——《水浒传》彩色金银纪念币(第3组)1盎司彩色圆形银质纪念币

来源:华北热线   日期:2012-11-26


  李逵是我国古代四大名著之一《水浒传》中的一位重要人物,也是《水浒传》中最鲁莽的人物。尽管如此,,但他为人心粗胆大,率直忠诚,仗义疏财,是《水浒传》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

  李逵长相黝黑粗鲁,满嘴赤黄胡须,两眼朱红,秉性冒昧,好赤膊上阵,善使两板大板斧。小名铁牛,江湖人称“黑旋风”。在梁山英雄一百零八单将中排第二十二位,是梁山步军第五位头领。宋江被发配江州时,吴用写信让江州两院押牢节级戴宗照应,李逵这时正是戴宗手下做看守的一名小兵,因此认识了宋江,并结拜为兄弟。戴宗传梁山假书被识破后,便和宋江两人被押赴刑场砍头。这时李逵率先挥动双板斧一路砍去,逢人便杀,勇猛无比,救下了两人,从此三人一起上了梁山。上梁山后,李逵思母心切,便回沂州接老母。此时其母双眼以瞎,在翻越沂岭时老母被老虎吃掉,李逵盛怒之下杀了一窝四虎,为母亲报了仇。


  人民银行于2011年11月18日发行古典文学名著--《水浒传》彩色金银币(第三组)一套。该套纪念币共7枚,其中金币3枚,银币4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1盎司彩色银质纪念币正面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图案,采用高精度图文雕刻工艺,结合多层次喷砂研磨手法,突出了传统纹饰的精细与华美,传统吉祥纹象征着美好与祝福。纪念币背面图案为黑旋风李逵,该币主题为李逵探母的故事,币面采用以冷色调为主来表现山野之景,本色银质光洁如镜,浮雕的背景山峦起伏连绵,李逵背着母亲健步如飞,他的头微微后视,眼神中流露出对母亲的感激之情,侧耳细听背上老母亲的柔声细语,洋溢着李逵与母亲之间浓浓的亲情,幸福而又温馨。尤其是李逵母亲的造型,衣着色彩与脸庞上参差着斑驳的皱纹。白发苍苍的老母双手环绕着儿子的脖颈,将这位农村慈母处理的既淳朴又慈祥。左边以“黑旋风李逵”的字样来点明主题。银质纪念币币面上的人物造型采用了彩色移印工艺,细腻柔美的风格,使人物形象生动、饱满。重点突出表现了人物的故事情节,栩栩如生地再现了“李逵探母”的真实画面,表现出人性亲情的真实流露
  该币具有较高的艺术价值、收藏价值、投资价值,观赏效果极佳,是收藏界的上上之作,一经面世大受欢迎,是收藏界的宠儿。

  如果对金银币产品真伪的辨别还存在疑问或者对贵金属投资知识缺乏了解,广大集藏爱好者可以致电包头鹿腾藏品有限公司  客服热线0472-5126988进行咨询,也可登陆网站www.lutengjinbi.com了解相关信息。

供稿:包头鹿腾藏品有限公司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