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热线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厦门经济特区建设30周年熊猫加字金银纪念币1盎司圆形银质纪念币赏析

来源:华北热线   日期:2012-11-26


  厦门经济特区(Xiamen Special Economic Zone)位于福建东南沿海,九龙江出海口,背靠漳州、泉州平原,濒临台湾海峡、与台湾本岛和澎湖列岛遥遥相对。市区面积1516平方公里,由厦门岛和鼓浪屿两部分组成,其中特区面积131平方公里。人口33万。为福建省第二大工商业城市。
  厦门经济特区是我国的六个经济特区之一,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批准实行计划单列,享有省级经济管理权限的城市之一。1980年10月国务院批准厦门设立经济特区,面积2.5平方公里。1984年2月,邓小平同志视察厦门后,厦门特区范围扩大到全岛,并逐步实行了更加开放的一系列自由港政策。
  为纪念厦门经济特区设立30周年,人民银行于2011年11月21日发行了一套厦门经济特区建设30周年熊猫加字金银纪念币。该套纪念币共2枚,其中金币1枚,银币1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由深圳国宝造币有限公司铸造,金币总公司总经销。
  金银纪念币正面图案均为北京天坛祈年殿,并刊国名、年号及“厦门经济特区建设30周年纪念”中文字样。1盎司圆形银质纪念币背面图案为母子熊猫图,并刊“1oz Ag .999”字样、“厦门经济特区建设30周年纪念”英文字样及面额。此枚银质纪念币为普制币,含纯银1盎司,直径40毫米,面额10元,成色99.9%,最大发行量20000枚。

 

  此枚银币的正反面均采用环形嵌套设计,外部边缘与币面内部圆环以圆心为原点形成内嵌圆环,大小圆形相叠,给人以立体感十足的视觉效果,层次感鲜明。正面双环中的国名和“厦门经济特区建设30周年纪念”字样刻字深邃,字形明显。内环部分较外环略微凹陷,壮观辉煌的北京天坛祈年殿耸立其中,处处散发这着王室的庄严气息,光彩夺目,熠熠生辉。
  背面设计在凹凸部分与正面相反,中心凸出,外层凹陷,外层中刻有“厦门经济特区建设30周年纪念”的英文字样,设计师用凸体字增加美感,这一细节也喻意着祖国对厦门30年来的突出成就给予高度赞赏。英文文字只占用了大半圆环空间,剩余的空白部分预示着厦门未来仍有巨大的发展空间,厦门的明天等待着勤劳勇敢的厦门人继续去开拓进取,再创辉煌。 背面图案的主体部分是一对憨态可掬的熊猫母子,左边为母,右边为子。母熊猫面容慈爱,和蔼可亲。子熊猫体态灵巧,活泼可爱。背景则是满园翠竹,生机盎然。这一母一子,用安详恬静的姿态勾勒出一幅和谐幸福的美景,象征着厦门经济特区成立30周年以来人民团结和谐的城市图景,以及厦门人共建和谐家园,追求幸福生活的城市文化理念。
  如果对金银币产品真伪的辨别还存在疑问或者对贵金属投资知识缺乏了解,广大集藏爱好者可以致电包头鹿腾藏品有限公司  客服热线0471-5126988进行咨询,也可登陆网站www.lutengjinbi.com了解相关信息

供稿:包头鹿腾藏品有限公司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