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热线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古典文学名著——《水浒传》彩色金银纪念币(第1组)5盎司长方形彩色金质纪念币

来源:华北热线   日期:2012-11-26


  《水浒传》是我国最早的一部杰出的长篇白话小说,以其通俗、简练、生动、富于表现力的文学语言和情节生动、细节描写丰富真实的特点见长,描写了以宋江为首的梁山好汉“护国安民”的生命历程,表达了民众的愿望和期待。书中讲了许多脍炙人口的故事,其中尤以《水浒传》第十六回智取生辰纲的生动故事最让人难以忘怀,这也是书中最精彩的章节之一,这个故事在全书中占据十分重要的地位, 故事大意是杨志为保生辰纲顺利押送,一路急行,防范甚严,导致随行押送人员苦不堪言。 在路经黄泥岗时路遇一批贩枣客人,后又有一人贩酒而来,贩枣客买一桶酒,在付钱时发生纠纷,有人偷喝了另一桶的半瓢,又有人偷喝未成,被贩酒人擒住。杨志见属下口渴难耐就容许他们买下了剩下的酒 ,喝下后却发现药发作了。原来这是这群贩枣客就是晁盖、吴用等人假扮的,贩酒客则是白胜所扮。这条智取生辰纲的计策是吴用提出的,原先两桶酒皆为好酒,他们先喝一桶引诱杨志等人。后来第一贩枣客人偷喝是为了让杨志不能动,第二人偷喝时则乘机在瓢中放了药,因偷喝未果所以药进入了剩下的酒中。所以杨志等人喝时就中了迷药倒地,尽失生辰纲。

  2009年8月18日人民银行发行的古典文学名著《水浒传》彩色金银币就是以智取生辰纲为题材,生动形象地再现了当时的场景,这枚5盎司长方形金质纪念币以古树遮日,松柏林立,冷风习习的黄泥冈为背景,点出了智取生辰纲的所在地。画面上,枣子铺满一地,“智多星”吴用、“赤发鬼”刘唐、公孙胜及阮氏三兄弟等好汉,正一筐筐地把金银珠宝往车上运,他们肩扛手拎,忙的不亦乐乎,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胜利的喜悦。前面身穿红上衣,黑裤子,腰束汗巾,身材魁梧,器宇轩昂的正是重情重义、刚正不阿的晁盖,晁天王。只见他坦露着肌肉发达、健硕的胸膛,一手叉腰,一手捋着胡须,正在开心得大笑;而跪在地上的人一看便知是“青面兽”杨志,只见他早已被蒙汗药迷得浑身酥麻,不能动弹了,他紧握着插在地上的佩刀,无力地支撑着自己的身体,眼睁睁地看着几位英雄把财宝运走,脸上充满了愤怒与无奈。

 

  这枚纪念币紧紧抓住水浒文化中这些最有价值的内涵,通过对人们熟悉的小说人物和脍炙人口的经典情节加以概括设计,在方寸间成功再现了《水浒传》一书的文学魅力和深刻思想内涵,让后人在重新品读中华古典文学名著时多了一份新的途径和选择。

  “智取生辰纲”五盎司彩色金币借鉴了传统的工笔重彩画法,以其独特的风格情趣和明快华丽的色彩,采用主要人物重彩表现,次要人物则以本色勾勒,使画面的色相发生了更加丰富的变化,达到了传统绘画中“色中有墨,墨中有色”的高超境界。
       
  如果对金银币产品真伪的辨别还存在疑问或者对贵金属投资知识缺乏了解,广大集藏爱好者可以致电包头鹿腾藏品有限公司客服热线0472----5126988进行咨询,也可登陆网站www.lutengjinbi.com了解相关信息。

供稿:包头鹿腾藏品有限公司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