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热线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珍稀野生动物纪念币(第一组)

来源:华北热线   日期:2012-11-26


  白鳍豚和朱鹮被列为一级野生保护动物,其中白鳍豚也是世界12种最濒危动物之一。
  白鳍豚,也称为白暨豚、白鳍,是一种淡水鲸类白鱀豚科动物,仅产于长江中下流域,具长吻,身体呈纺锤形,全身皮肤裸露无毛,喜欢群居,性情温顺谨慎,视听器官严重退化,声纳系统特别灵敏。白鳍豚是恒温动物,用肺呼吸,被誉为“水中的大熊猫”。至20世纪由于种种原因使其种群数量减少,2002年估计已不足50头。
  朱鹮,长喙、凤冠、赤颊,浑身羽毛白中夹红,颈部披有下垂的长柳叶型羽毛,体长约80cm左右。它平时栖息在高大的乔木上,觅食时才飞到水田、沼泽地和山区溪流处,以捕捉蝗虫、青蛙、小鱼、田螺和泥鳅等为生。由于朱鹮的性格温顺,民间都把它看做是吉祥的象征,称为“吉祥之鸟”。
  为了呼吁人们保护珍稀野生动物,人民银行于1988年发行了这套白鳍豚、朱鹮纪念币。该组纪念币2枚/套,正面图案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名、国徽、年号,背面图案为白鳍豚和朱鹮,并刊面额。此币重量27克,直径38.6毫米,面值10元,92.5%银质,均为精制币,发行量50000套。


   
  上图银币中的母子白鳍豚像是在水中欢快的嬉戏,小白鳍豚依偎在妈妈的身旁,调皮的嬉水玩耍,白鳍豚妈妈则是一副悠然慈祥的样子,慈爱的看着孩子并伴着自己的宝宝一起玩耍。右侧银币中的一只朱鹮怡然自得的站在草丛里的石头上,朱鹮的羽翼分明,双目炯炯有神,后枕部长长的柳叶形羽冠及长而弯的嘴显得格外淡雅而美丽,加上朱鹮的性格温顺,民间把它看做是吉祥的象征,称它是“吉祥之鸟”。
  这样的一组珍稀野生动物银币,这样仅仅5万枚的珍稀银币,您还等什么呢,随着年份越来越久远,升值空间越来越大,此币无疑是您收藏投资之首选。
  如果对金银币产品真伪的辨别还存在疑问或者对贵金属投资知识缺乏了解,广大集藏爱好者可以致电包头鹿腾藏品有限公司 客服热线0472-5126988进行咨询,也可登录其网站www.lutengjinbi.com了解相关信息。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