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热线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书法城"乌海又有新称号 获誉"赏石城"

来源:华北热线   日期:2012-09-10


观赏石协会日前在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举行“全国赏石日”启动仪式暨“赏石城”命名活动,决定从今年开始,将8月30日确定为“全国赏石日”,乌海市第一个被命名为“全国赏石城”。这是乌海市继2008年被书法家协会命名为“书法城”后获得的又一殊荣。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国观赏石直接从业者超过300万人,收藏和爱好者超过1000万人;在28个省区市建立了省级观赏石协会,各类赏石社团组织有600多个;每年上规模的观赏石展会达300多场,观赏石年交易额超过200多亿元。

  据了解,乌海市现有奇石收藏家1000多人、奇石爱好者10余万人,收藏奇石、研究奇石、赏鉴奇石已成为乌海市民交流思想、陶冶情操、丰富精神生活的新方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