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热线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清软国际:三大优势促招生 三个计划迎资本

来源:龙巢网   日期:2012-02-09


    哪个IT培训机构最有可能成为资本市场的下一个宠儿?——龙巢网特别采访了北京市10余所IT培训机构的负责人,共同探讨IT培训机构的融资事件,同时解读各培训机构的独特优势和商业模式。11月1日,龙巢记者走进清软国际学院,专访校长徐利杰先生。


    清软国际于2005年成立,2008年被工信部纳入“653工程”,2009年成为工信部指定的唯一的Java软件工程师标准制定企业。最近两年虽然鲜有宣传,但是依然在竞争激烈的IT培训市场中立足发展,目前主要培训项目是Java和Andriod。


    11月1日,记者约见徐校长时,他正在同河北省某高校校长商讨院校合作事宜。谈到IT培训机构融资,徐校长说:“大概在09年的时候,我们内部高管就在探讨这个问题,有融资的想法,但是一直没有遇到合适的合作伙伴。现在学校运作的很好,如果有资金进来,会迅速做大。”

(左:清软国际徐利杰校长)


    徐校长说,清软国际从2009年开始,逐渐摆脱了以广告投放为主的生存模式,这两年在外界看来甚为低调,但是学校的招生一直不错,学员就业薪水在4000元左右,这样的成绩主要得益于学校的三大优势。


    第一,清软国际是工信部唯一授权的Java软件工程师标准制定企业,有一套非常符合市场需要的JAVA课程体系和教材。这套课程在清华大学JAVA课程基础上,融入了最新的企业技术和实战项目,极具标准性。另外,清软国际企业合作部每个月都会把最新的技术变化反馈到教学部,促进课程的及时更新。


    第二,教师团队资历深厚。教学总监裴老师是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博士,有8年Java教学和软件开发经验,曾多次承担863软硬件项目的研发。另外,徐校长还说:“清软国际制定了一套师资招聘和考核制度,一切以学员评价为主,如果试讲结束学员满意度100%,学校才会录用。后期也会通过学员调查问卷等形式,考核授课老师,考评结果将与薪资直接挂钩。”


    第三,院校合作成绩斐然。徐校长说,这几年工信部力推大学生就业计划,也非常关注大学生的就业和培训,因此清软国际从2006年开始就走院校合作路线,目前已经和全国几十所高校建立了确定性的合作。眼下,正和部分高校探讨一种新的3+1合作模式,为在校大学生提供1年的就业技能培训,费用上也会较为优惠。


    徐校长说,如果有资本进入,清软国际会从三方面着手发展:第一,大力推进新成型的“院校合作3+1模式”,在北京建立专门的大型实训基地,满足大批量高校学生的就业培训需求。第二,在全国各地建立培训中心,将北京的模式进行复制,实现规模性扩张。第三,会涉及一些外包和研发项目,但是这些业务的根本还是为JAVA就业培训服务。


    最后,徐校长重申了清软国际学院的培训纲领:“课时结束,不是结业的标准,完全掌握所学课程并实现高质量就业,才是我们对学员的承诺”。徐校长说,JAVA培训是利国利民利自己的事情,脱离这一宗旨就不要做,清软国际将继续低调前行,走好社会招生与院校合作之路,坚持自己独有的运营模式,逐步成长扩大。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