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热线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专访中美爱梯:6年积淀 再次发力欲扩张

来源:龙巢网   日期:2012-02-09


    6年前中美合资,高薪聘请师资,专注.NET培训;6年间就业率全部100%,50%的学员入职微软,80%的学生来自口碑;6年后,一向低调的中美爱梯,不仅改革教学管理制度,还将实施新的运作模式,欲发力扩张撼动.NET培训市场。


    11月21日,龙巢网“成长型IT培训机构融资专题”记者,走进中美爱梯.NET培训基地,专访校长张高峰先生,与张校长一起探讨IT培训机构融资事件,同时解读学校的独特优势。


    酝酿投资,寻找合作伙伴


    中美爱梯成立于2005年,是由美国IEEE-计算机学会授权、留学生创办、中美双方共同投资的教育机构。2006年7月,工业和信息化部授权中美爱梯科技为全国信息化人才培训基地,目前拥有北京和石家庄两个校区。


    不过,中美爱梯并没有对这些背景进行大肆宣传,也没有依靠这些背景进行招生,张高峰校长说:“能衡量IT培训机构好坏的,肯定不是办学背景和荣誉,而是教学质量和就业,就业保证不了,学校背景再怎么辉煌耀眼,也不能维持其持续发展。”


    那么,经过了6年的积淀,中美爱梯未来有什么发展计划?是继续蛰伏于竞争激烈的IT培训市场,还是有所行动?对此,校长张高峰说:“今年年初,我们就有了融资计划,打算在外地多开一些分校。这段时间我也接触了两家投资公司,但是他们对教育培训市场都不大了解,感觉不是很合适。所以,现在我们还在积极的寻找优秀的合作伙伴,希望能达成共识,扩大培训规模,规范教学管理。”


    “没有一个学生不能就业”


    融资固然能扩大培训规模,实现资本快速积累。但是,中美爱梯凭借什么优势吸引资本呢?对此,张高峰说,“首先,教育培训这个行业是非常好的,不管从事哪个方向,都是一件伟大的事情。尤其是IT职业教育,帮助解决学生就业,是全社会关注的焦点。”


    “中美爱梯这六年来,一直在踏踏实实的做.NET就业培训,没有其他的业务牵绊,所以最大的优势就是教学质量高,就业率高。目前,我们的就业率是不掺杂任何水分的100%,没有一个学生不能就业,平均薪水4000元以上,最高可达16000元,50%以上的学生都入职微软,有很多学生工作了几年后,自己出来带项目做公司。还有一位非常优秀的学生于海龙,现在就职于美国西雅图微软总部,发展的很好。”张高峰说。


    “硕士学历+五年开发经验”


    “培训机构要想生存,师资绝对是最核心最重要的因素,如果培训学校没有好老师的话,不但不能保证就业,甚至连明天能不能开门都保证不了。所以,我们在师资录用方面有硬性规定,第一,最低学历必须是硕士,第二,必须具有5年及以上.NET开发经验。”张高峰说。


    在教学管理中,中美爱梯也有严格的考核标准。比如为人师表、正常出勤、学员反馈、就业时间、就业率、就业薪水、讲课和上机时间的比例等。不过,张校长也坦言道:“这套教师考核标准还在逐步的完善和推进中,以前没有很好的调动老师的积极性,激励体制做的不好,这半年多我们一直在摸索调整,希望形成一个完善的可执行的管理制度、奖惩制度。


    “这期间的调整可能会给学校带来短暂的变动,所以我们这几个月放缓了开班的频率,预计明年初会恢复开班速度,还将扩大招生规模。但是不管怎么样,师资都是我们最重视的。”张高峰说。


    6年积淀,重新发力欲扩张


    走过了6年的培训历程,一向低调的中美爱梯,不仅改革教学管理制度,还将实施新的运作模式,欲全力撼动.NET培训市场。在张高峰看来,中美爱梯虽然就业质量非常高,但是仍然有一些不足之处,比如管理制度不完善,忽略市场等。所以,如果一旦顺利融资,学校将从四个方面迎接资本:


    第一,建分校。中美爱梯融资后的第一阶段,拟建立10余所分校,以保质为主,不求盲目,第二阶段会实现建立20所分校的目标。第二,引进人才。扩张建校,除了要考察好城市和地点外,最重要的是保证各个校区的师资质量,这样才能保证就业和口碑,保证品牌的持续发展。第三,尝试市场化运作。据张校长介绍,以前学校太过忽视市场宣传和运作,随着资本的介入以及IT培训市场竞争的日益激烈,市场推广和宣传必不可少。第四,完善管理和激励制度,同时,推进教学标准化。


    最后,张高峰校长表示,微软力推了10年的.NET,代表了Microsoft的核心技术未来,Microsoft已决定将.NET运用于其旗下的所有产品。所以,未来5-10年,.NET仍然具有不可动摇的地位,发展空间和就业前景将持续看好。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