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热线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推一把:4000元创业打造网络营销培训领头羊

来源:龙巢网   日期:2012-02-09


    2008年11月建立推一把网站,免费提供网络营销资讯与工具;2009年举行公益性网络营销培训,反响强烈;2010年初正式成立推一把网络营销学院,进行商业化收费培训;2011年4月扩大团队,培训学员逾1000余人……在没有任何背景的情况下,推一把创始人江礼坤用4000块钱,打造出了网络营销培训领域有口皆碑的品牌。


    11月23日,龙巢网“成长型IT培训机构融资专题”记者,走进推一把网络营销学院,专访推一把创始人江礼坤,共同探讨IT培训机构融资事件,同时解读推一把的独特优势和商业模式。

 

推一把总经理江礼坤


    草根创业发展迅速,后来者居上


    2010年初,推一把正式步入商业化,挺进网络营销培训市场,成为行业先行者之一。“当时有很多困难,第一,没钱,只有4000块,连租金都付不起,所以就租借了朋友公司的一间空房当教室。第二,要开发课程,这是个重头戏,当时我用了很长时间研发,光大纲就10万多字,花了1个多月时间。第三,缺人,5月正式开课后,我白天上面授班,晚上上远程班,平时还要兼顾招生和管理,忙的一塌糊涂。但是,培训的结果是非常好的,我们今年年初也扩大了团队和规模,培训的学生已经有1000多人。”推一把创始人江礼坤说。


    初创业的艰辛已成过去,眼下的推一把,凭借强大的师资团队和对网络营销市场的敏锐洞察力,后来者居上,成为业内响当当的品牌。蓬勃发展的推一把,未来有什么发展计划呢?


    对此,江礼坤回答道:“我们现在是业务多,团队小,没有足够的人力,导致很多项目只能暂时放弃。所以,为了进一步的发展壮大,我们也希望借助资本的力量。但是,融资也需要一个周期,不能急功近利,不能给钱就要。这就像谈恋爱,要先接触先了解。一方面,资本方不会冒然介入,会用一段时间观察我们的潜质;另一方面,我们也要寻找最合适的,能够认可推一把运作模式和发展方向的合作伙伴。”


    那么,推一把又拿什么去吸引资本呢?江礼坤总结了四大优势:成熟的网站平台、独特的商业模式、经典的培训内容、强大的师资团队。

 

学员上课


    独特商业模式,搭配成熟平台


    推一把的商业模式,不单单是培训,而是着眼整个产业链的打造。“网络营销培训市场的拓展性很强,除了传统的就业培训外,还有一些后继的服务需求,比如企业找你去做顾问咨询,或者直接把建站和推广业务交给你。所以,推一把要打造一个完整的网络营销产业链,链条上的三个环节分别是网络营销培训、网络营销顾问咨询、项目外包。”江礼坤对记者说。


    而在网络营销培训环节上,江礼坤也有自己的见解和计划。“单把培训拿出来就是一个链条,可以有针对学生的就业培训,可以有针对中小企业老板的高端培训,也可以有针对企业员工的内训。从培训形式上看,可以是线下面授,可以是线上远程。但是,现在的问题是,就业市场并不是最有钱途和潜力的市场,所以,从今年底开始,我们将切入针对中小企业的高端培训,这块的市场非常庞大,将超过就业培训市场。”江礼坤说。


    另外,推一把还拥有网站和论坛两个成熟的平台。推一把网站于2008年11月17日成立,免费提供与网络营销、网络推广有关的资讯文章及资源工具,至今已满三周年,是网络营销领域成立最早的行业网站,被业内称为“网络推广起点站”。而推一把论坛,目前注册会员已超过16万,每天发帖量近3万。独特商业模式搭配业内领先的网站和论坛,推一把的运作和发展更加稳健。

 

学员上课


    强大师资和培训内容,无可复制


    培训企业最核心的竞争力,在于师资和课程,在于技术上的辉煌,推一把的优势也在于此。江礼坤说:“网络营销是新近几年才兴起的,培训市场中专业的机构并不多,很多都带有投机行为,觉得市场挣钱就做,其实自己都不懂。但是,推一把有一个强大的师资团队,全部具有5年以上网络营销行业从业经验,至少是主管以上级别。这些实打实的经验,是别人无法复制和抄袭的。”


    在教学内容上,推一把注重落地实战,注重系统教学。落地是指针对中小企业的培训,不仅仅教授理论知识,还亲自指导怎么招人,怎么建团队,怎么做考核,切切实实解决实际问题。另外,推一把的课程体系非常系统,整个课程从网站策划到网络推广,从营销策略到营销技巧,涵盖SEO、百度竞价以及现今所有的网络营销方法,帮助学员建立大局观,增加策略意识。


    五步齐进迎资本 年轻团队气如虹


    谈及融资后的发展,江礼坤早已计划于心,首先是网络营销产业链各环节的加强,其次是企业规模的扩大,具体体现在五个方面。第一,线上网站的建设。“没有人员什么也做不起来,所以一旦有资本进来,首先要在现有成绩基础上,把网站进一步做大做强。”江礼坤说。


    第二,增加广告的投放,将靠口碑积累的业内影响力,扩大到社会其他行业及学生群体中。第三,加强招生力度。据了解,目前推一把尚没有足够的招生人员做咨询和回访,所以虽有大量的学习需求和业务,却也常无暇顾及,因此未来会大力加强招生力度,招聘电话销售和招生人员。第四,建设项目团队,承接网络营销外包项目,解决“有生意没人做”的现状。第五,通过合作加盟形式,在外地开设分支机构,扩大推一把的培训及服务规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