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热线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春运期间铁路大量加开临客 设备高负荷运转 致故障率上升

来源:华北热线   日期:2012-02-06


    春运期间铁路大量加开临客,主要行车设备高负荷运转,导致设备故障率有所上升,设备检修和维护的任务非常繁重。铁道部要求各单位采取针对性措施降低故障率,防止因设备质量问题引发行车事故。机务、车辆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机车车辆库检作业,加大典型故障的整治力度,切实减少惯性故障发生。

  春运以来,雨雪冰冻大雾等恶劣天气频现,对铁路行车造成一定影响。铁道部强调,各铁路局要把雾天纳入恶劣天气的应急管理中。雾闪问题多发的铁路局,要制定解决措施,加大对动车组车顶高压绝缘设备的检修保养力度,适当增加车顶高压绝缘设备的检查清扫频次,将天气对运输的影响降到最低。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