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热线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专访东方软峰IT学院:低调蓄力 不断创新

来源:龙巢网   日期:2012-02-07


    截至现在,获得融资的IT培训机构有安博教育、华育国际、北大青鸟、东方标准、达内IT、汇众教育等。其中,9月底,达内进行C轮融资,获高盛2000万美元注资,此事件成为全国IT培训市场议论的焦点。那么,哪个IT培训机构最有可能成为资本市场的下一个宠儿呢?


    为此,龙巢网记者特别采访了北京市10余所IT培训机构的负责人,共同探讨IT培训机构的融资上市,同时解读各培训机构的独特优势和商业模式。10月11日,龙巢记者走进东方软峰IT学院,专访北京东方软峰集团董事长杜伟和集团执行副总满红。

东方软峰集团前台

    新项目+新模式,东方软峰酝酿融资


    东方软峰是一个集团化公司,旗下有东方软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东方软峰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东方软峰IT学院,是集软件开发、技术咨询、项目外包、电子商务服务、IT培训于一体的大型IT企业。其中,东方软峰IT学院成立于2005年,目前在北京拥有多个教学中心和人才培养基地,同时在河南郑州、山东济南、江苏徐州、深圳等设有分支机构,开设有JAVA、PHP、软件测试、网络营销、电子商务、3G开发、游戏开发等培训业务。


    那么,经历了6年的成长,东方软峰是否有融资计划呢?北京东方软峰集团董事长杜伟先生说:“我们之前一直没有融资,IT培训主要是靠口碑和就业取胜。现在,我们即将启动《电子商务就业创业服务工程》,还有一个全新的‘企业化实景培训模式’在推进,所以已经开始考虑融资,目前正在与资本接触,希望通过资本的力量,更好的促进学生就业。而就业,也是IT职业教育的最大商机所在。”


    融资,固然能够推动优势项目发展,扩大培训规模,实现资本快速积累。但是,东方软峰凭借什么优势能够吸引风投呢?


    “企业化实景培训模式”打破传统


    谈及东方软峰IT学院的优势,集团董事长杜伟先生说:“东方软峰在行业内率先推出了‘企业化实景培训模式’,从三个方面突破了传统IT职业教育模式,能更高效的提高学员的项目实战能力和职场适应能力,促进学生和企业的无缝对接。

   

东方软峰集团董事长杜伟


    据介绍,在“企业化实景培训模式”下,东方软峰IT学院首先改变的是学员上课的环境,都是正规企业工位隔断的形式,在学习期间实行企业式管理,每天需要打卡考勤,佩戴标志或胸卡,这样学员摆脱了学生的单一身份,渗透进了企业员工的角色内容,学生角色与企业的项目组角色一致,进行准职业人管理,包括严格的“打卡”制度、责任到个人制度、每天填写工作日志,每周进行周总结制度等,学员通过这个阶段的团队协作、指导商务礼仪、项目招标的实践等具备优秀的职业素养,充分体现在企业中工作的氛围与工作方式,可以提前适应职场环境。


    其次,在项目实战上,由于东方软峰是“产、学、研”一体化的集团化公司,所以,培训项目将依托软件研发部的项目优势,由研发部项目经理亲自授课,学员会在基地进行项目需求设计、开发维护的全流程实训,实现和企业无缝对接。目前,东方软峰学员就业率稳定保持在95%以上,职场适应能力、上手实操能力非常强。


    杜伟先生表示,这种“企业化实景培训模式”会成为IT职业培训的趋势,但是,要建立专业的企业化学习场地,配备相应的设备,所以成本会大大提高。不过,保证教学质量和就业率,是一切的根本。另外,东方软峰还计划在外地开设分中心,将软件开发和IT培训绑定,全面提高学员实战能力。

 

    筹备“电子商务就业创业服务工程”


    创新是企业发展的源动力,对于IT培训企业来说,也同样适用。


    北京东方软峰集团董事长杜伟先生说:“从05年到现在,我们也是不断的进行业务模式的创新,希望能更好的服务学员,促进就业。首先,我们的‘企业化实景教学’模式,是一个全新的培训模式,能为学员提供企业化的全程跟踪服务管理,让学员提前适应职场环境,不过,这个模式需要进一步完善推广。第二,我们将软件研发服务绑定IT培训,通过研发部门的真实项目,提高学员项目实战能力。”

东方软峰集团获奖证书及荣誉


    “第三,目前,我们主要以短期就业培训业务为主,未来计划会发展长期的学历+技能培训模式,满足中专、高中、技校等学生对学历和技术的双重需求。第四,会陆续提供人才和猎头等延伸服务,更好的促进学生就业。”杜伟对记者说。


    此外,据北京东方软峰集团执行副总满红透露,东方软峰正在筹备《电子商务就业创业服务工程》,这个工程将有60万会员加盟助阵,以创业促就业,通过全程一体化的创业服务,大规模解决各种学历学生的就业和创业难题。“我们也希望借助资本的力量,共同打造出一个IT电子商务领域里的著名服务品牌。”


    资本注入,机遇与挑战并存


    凭借独特的IT职业教育培训模式,创新的电子商务就业创业服务工程,以及想最大程度解决学生就业的决心,东方软峰正在寻找好的合作伙伴。杜伟说:“融资,是机遇与挑战并存。一旦获得资本注入,我们要做的就是做好教育、加强管理、打造品牌、创造利润。在资本助力下,我们会大力推进“电子商务就业创业服务工程”,解决百万学生的就业和创业困难。


    在IT培训业务上,一方面是扩大教学规模,在各省市建立分中心,更加完善“企业化实景培训模式”。另一方面,建立专业的师资团队,将软件研发与IT培训绑定,提高教学质量和就业率,这是一切的根本,也只有这样才能不违背教育的本质。此外,根据当下的职业教育现状,未来可能会拓展培训项目,满足不同群体的就业需求,比如残疾人、退伍军人等。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