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热线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话费账户“有效期”在2012年成为“历史”

来源:华北热线   日期:2012-01-01


  沿袭了多年的话费账户“有效期”在2012年将有望成为“历史”。2011年底,据国内多家媒体报道,按工信部要求,国内三大运营商将全部取消手机话费有效期。昨天记者获悉,从2012年1月1日也就是今天起,江苏移动新老用户均不再有话费有效期限制。具体办理可咨询各地移动营业厅。

  省内其他运营商也表示将根据集团统一部署,在今年积极推进全面取消手机话费有效期及充值卡进一步延期的步伐。

  话费有效期

  今起动感地带、神州行用户可去营业厅取消有效期

  概念解释:话费有效期指:手机账户的话费,只能在某个时间点前用;过了时间点后,则无法拨出电话了。

  变化:据介绍,移动宣布自2012年起,对于新入网用户不再推出有话费有效期的产品。“其实从2011年1月1日起,江苏移动就已对新入网用户不再设置话费有效期”,昨天江苏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也就是说,江苏移动的新入网用户已经提前一年告别了话费有效期。此外,全球通用户也不存在话费有效期。

  这次新举措,主要影响的是目前还存在话费有效期的老用户,也就是全省2011年1月1日之前入网的动感地带和神州行用户。这部分数量巨大的用户,从今天起可自由选择是否取消话费有效期。如需取消话费有效期,可带好相关证件到移动营业厅办理。而取消有效期后,如果申请办理报停业务,在停机保号期间,将收取5元/月的停机保号费。

  据记者了解,电信用户预存的话费账户没有有效期。联通目前只有不记名、不挂失的智能网用户存在有效期。

  充值卡有效期

  移动充值卡有效期从两年或三年变为五年

  概念解释:手机充值卡有效期是指:必须在卡面上标注的截止日期之前充到手机账户中,逾期将被视为放弃卡上金额。

  变化:现在市面上已有的移动充值卡,让很多预付费用户感到很方便,不过一般从发行起的有效期只有两年、三年,以往备受诟病。记者昨天从江苏移动了解到,以后新推出的移动话费充值卡有效期将变为五年。

  如果是用户现在手上原有的充值卡,有效截止期在2012年1月1日以后的,系统将自动延长为五年。举个例子,如果你的充值卡原来有效期是两年,充值截止日期在2012年6月30日。那以后系统将延长到五年,即延后了三年,截止期变为2015年6月30日了。如果刚过有效期的卡,也可以咨询10086是否可延期为五年。

  另据记者了解,联通、电信的大部分充值卡,如果过截止期的时间不长,也可以去营业厅办理延期,或让工作人员现场帮着充值。

  ●相关

  6月底前,全球通每月可免费用WLAN100小时

  此外,江苏移动自2011年起推出的全球通88系列套餐用户每月免费赠送WLAN上网100小时的“免费大餐”,从原定的2011年12月底结束,将延期至2012年6月底。江苏全球通用户可通过手机、笔记本电脑、PDA等具备WLAN功能的终端,免费以无线方式高速接入互联网。江苏移动无线宽带覆盖接入点已增加至10万个,学校、医院、写字楼、机场、各类交通枢纽、会展中心、星级宾馆、咖啡店等大众场所基本实现WLAN热点覆盖。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