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热线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微软签约淘宝试水网购安全 提供软件技术支持

来源:华北热线   日期:2011-12-17


 昨日,国际IT巨头微软与国内最大的B2B电子商务网站淘宝签署了一份关于共同促进互联网安全的合作意向书,双方将在网购领域展开合作,共同抵御网络威胁和欺诈。此次合作也被认为是微软进军国内互联网安全领域的“试水”之举。

  根据微软与淘宝签订的意向书,微软将向淘宝提供相关技术支持,确保软件的功能和安全。双方还将合作帮助用户防范恶意软件攻击,确保网上交易的安全。同时,微软还针对阿里旺旺提供丰富的安全接口,确保这个被广泛使用的购物通讯工具不被用于侵犯用户隐私和安全。

  值得注意的是,淘宝在合作中完全处于“被服务”地位,且合作意向书也没有就合作项目支出给出具体金额和资金来源。虽然微软方面表示,这些还在统计中,与淘宝合作的目的也只是“更好地抵御互联网威胁”,但显然微软不会真如其所说的如此乐于“无私奉献”。

  “微软是想通过淘宝来试水国内互联网安全市场。”分析人士指出,随着国内互联网商业的不断发展,对安全领域的服务要求也越来越高,虽然国内安全厂商竞争力不弱,但微软并没有放弃分一杯羹的打算。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