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热线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南海航行自由与安全”国际研讨会举行

来源:华北热线   日期:2011-12-17


本报海口12月15日电  (记者马跃峰)“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维护南海航行自由与安全”国际研讨会14日至15日在海南省海口市举行。来自和东盟的官员、学者及部分域外学者约60人应邀与会。此次研讨会由南海研究院与印尼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联合主办。   

  会议期间,各方与会代表探讨了南海航行自由与安全现状、影响南海航行安全的主要因素以及各方权利与义务,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南海航行安全合作,共同促进本地区繁荣与发展提出了看法和建议。大家普遍认为,当前东亚各国经济发展平稳,对外贸易往来活跃,这印证了南海航行自由得到了充分保障,南海航行安全得到了有效维护。但南海航行安全的技术设施和合作基础仍较薄弱,面临着诸如海盗、跨国有组织犯罪等现实威胁,航道的技术维护也需要加强。各方应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打击危害南海航行安全的行为,确保南海航行安全、畅通。

  与会代表认为,本次会议的召开证明,本地区有能力、有智慧办好自己的事情,包括维护南海航行自由与安全,共同推动本地区的发展、繁荣和稳定。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