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热线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10分钟前踩点1分钟抢走3万元金项链

来源:华北热线   日期:2011-12-17


昨天中午11点07分,杭州湖墅南路19—25号山东黄金店里,突然冲出一位中年男子。紧接着,一位穿西装、戴眼镜的小伙子也追了出来,追了100米左右,发现那中年男子掏出一把刀……

  昨天,山东黄金店发生抢劫案,一条价值3万多元的千足金项链被抢走,还好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劫匪进店到出店一分钟不到

  昨天记者赶到山东黄金店时,除了当班的,其他店员都参加紧急会议。

  根据店方提供的监控录像,劫匪当天中午11点06分33秒在店门口晃悠,11点06分52秒进入店里,11点07分34秒就夺门而出了,进出店门前后不过一分钟不到。

  小姜和小程是山东黄金店的店员,昨天他们俩都是早班,就在进门的那个柜台当班。

  11点多,一名30多岁,穿深粽色外套和旅游鞋、圆脸,身高1米74左右的中年男子走进店里,径直走到他们当班的柜台,指着一根千足金项链,要求拿出来看一下。

  小程打开柜台拿出了项链,小姜转身去拿托盘。就在这时,中年男子把项链攥在手里,就像抛球一样,从这只手里抛到那只手里,边抛边往门边走。

  小姜意识到不对劲,连忙把左脚跨上了柜台,想去拉中年男子。狡猾的劫匪却停了下来,声音轻轻地问小姜:“你要干嘛?你要干嘛?”

  小姜犹豫了:“是顾客?还是抢劫的?”于是,他又把趴在柜台上的半个身子“撤”了回来。

  小程跟中年男子还在讨论着项链,小姜转身想走出柜台。而狡猾的劫匪似乎看出了小姜的动机,一个转身,拿着金项链夺门而出。

  半路抢了辆自行车继续逃跑

  从店里跑出来后,劫匪一路沿着湖墅南路一路向南。在密渡桥路口,黄金店的对面有一个报刊亭,在那附近小姜已经差不多追上劫匪了。而令所有人震惊的是,劫匪掏出了一把长20厘米左右的刀,让小姜无法靠近。

  在他们跑出店里后,店长汤冬兰也紧跟着追了出来。由于女生跑不快,等她快到报刊亭的时候,听到有人在说:“前面有个人拿着刀。”当时她心里咯噔一下,想着小姜千万不要有事呀。“他拿着刀,我们根本没办法近距离靠近,旁边的路人也劝我们说,‘不要追了’,人家有刀的,但是小姜还是不放弃,跟他继续紧追不舍。”

  劫匪见形势不对,又跑到了马路对面,劫持了一辆自行车。骑车的赵大姐被突然冲出来的劫匪吓得不轻:“他威胁我说,叫我把车子交出来,不然就拿刀捅我。”劫匪抢到自行车后继续往南,小姜依然紧追不舍。追到市政府门口,小姜向警察求助,警察把车开出来后,劫匪已经不见了踪影。

  抢劫前10分钟歹徒踩过点

  劫匪熟门熟路地进来后,径直走到最靠近门的柜台,看也没看,就指了一条柜台里面价格算高的项链。而且当时店里唯一的一名保安,刚好陪同一位店员去了银行,不在店里。

  劫匪对于这些,似乎都了如指掌。事后看了店里的录像,发现劫匪在抢劫发生十分钟前就来店里踩过点。10点56分01秒进的店,当时店门口刚好在装卸货物,没人注意到他。在店里晃了大约1分钟后,10点57分03秒,他就走出来了。

  被抢的金项链有80多克,今日千足金首饰387元/克,大概价值3万多元。“我们的店员已经很谨慎了,真的是防不胜防。年底了,希望大家都引以为戒,注意财产安全。前两天也是大白天,我们旁边的一家服装店也被抢了。”汤冬兰说。

  民警在对现场勘查、了解相关情况、监控的调取之后,锁定犯罪嫌疑人,欢迎广大群众积极提供该嫌疑人的线索。公安机关承诺,将给予提供有价值线索的提供人予以表彰或奖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