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热线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创业 -> 河南省强力推进全民创业

河南省强力推进全民创业

来源:华北热线   日期:2011-11-18


      11月16日,韩淼晶又来到培训中心忙碌,凭着由政府担保的18万元的小额贷款,她开办了一家钢琴艺术中心,如今,她的钢琴艺术中心还增设了两个培训中心,并带动几十人就业。
    韩淼晶仅是我省扶持的成功创业者的一个,近年来,我省强力促进全民创业,为创业者铺就创业之路,目前已使45万人成功创业,带动就业154万人。
    226亿元小额贷款助创业
    “今年,我省的小额担保贷款发放有望达到100亿元,从2004年起,我省累计发放小额担保贷款226亿元,数额排在全国首位。”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创业服务处处长韩喜明说。
    缺乏启动资金是创业者面对的一大难题,而银行又不愿意做小额贷款业务,于是省政府决定在全省设立了136个政策性小额贷款担保中心,为创业者作担保。对微利创业项目,均免除利息。
    小额担保贷款,让创业者获得了启动资金,极大地调动了他们创业的热情。此后我省发放小额担保贷款数额逐年增加,去年达到了60亿元,今年有望达到100亿元。
    培训创业人员20万人
    李鸿霞开了一家装饰画商店,尽管自己很努力,但由于业务不精,管理跟不上,效益不是很好。后来参加了由郑州市创业中心开办的免费创业培训班,提升了创业能力。如今她的茗画店被郑州市授予“创业示范店”称号。
    缺乏经验、信息、管理知识等创业能力,使许多人摔倒在创业路上。针对创业者能力不足,我省实施了创业能力提升工程,对创业者进行四个方面的培训:创业意识培训,教会创业者如何运作一个项目;开业培训,教授创业手续流程,如工商注册等;教授创业者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采购、财务等各方面的知识;创业实训,让创业者到企业实习。
    据悉,我省已认定300多家就业创业培训机构,逐步形成全省创业培训网络。2008年至今,共培训创业人员20多万人。
    多方面“呵护”中小企业
    “创业初期,创业中心把我的项目放进创业孵化园内,给了我一个宣传的窗口,没有收取一分钱,还积极为我们和媒体牵线搭桥做宣传。”郑州艾福特职业培训学校校长张炎利说。
    据悉,为让创业者有个更好的创业环境,目前我省建了361个创业孵化园区,为创业者提供经营场地,并给予房租补贴,还为企业提供咨询、宣传等相关服务。目前我省创业孵化园区已进驻企业25180户。
    我省还针对中小企业,降低工商注册要求、减免税费、降低市场准入门槛儿,扶持创业。
    “一个人创业,可带动多人就业,扶持创业就是解决就业问题,目前我省已经扶持45万人成功创业,带动就业154万人。”韩喜明说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