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热线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房地产大佬总结降价原则 不打折不敢卖

来源:华北热线   日期:2011-11-18


最关注

  “不打折你都不好意思卖房;不找茬你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老业主;售楼处不挨砸,你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品牌开发商……”近日网上流传的这一则微博可谓是较全面地反映了当前的楼市乱象,调控风声不放松,降价不绝于耳,开发商是真降还是假摔?

  房地产大佬总结降价原则

  SOHO董事长潘石屹日前发布微博称:“晚上在上海饭店大堂偶遇周忻。他说开发商降房价的三原则,1一步降到位,万不可每次降一点,不断地降。现在降不到八折的楼盘我们都不接受代理。2敲锣打鼓地降,不要不好意思,不要怕老业主砸售楼处。有一楼盘悄悄降了20%别人都不知道,白降了。3早降比晚降好,越晚降套得越牢。”

  董事局主席周忻则娇嗔回复:“老潘大嘴,把我卖了,真坏!以后不和你说了。我可没说过降不到八折我们不接代理哟,俺们是做服务滴,俺们敢吗?”不管代理商是不是威胁发展商一定要降到8折销售,不过“不打折你都不好意思卖房”却是真理,或许潘石屹微博里透露出来的三种降价方式可以给众多发展商以启示。

  降价大潮中,谁能HOLD住?

  面对楼市寒冬局势,中原集团研究中心也在其官方微博中盘点了开发商4则“过冬策略”,“1降价促销,新盘低开、老盘暗降则成为目前楼市常态。2控制推盘节奏,部分开发商往往选择减量保价和控制推盘节奏等策略。3拓展融资渠道,未来或将有更多开发商通过民间借贷融资。4以房抵债,当前开发商以房抵债还只是部分现象。”

  微博网友则纷纷爆料更多的楼盘加入降价大潮,来自南昌的网友“欢乐袁怀旧”表示当地有楼盘连夜6折促销,网友“楼市密探”也宣称开发商H O L D不住,自曝成本价,“卓越东部蔚蓝海岸自曝成本4300元,仅售4900元。东亚·逸品阁以13200元/平方米起价入市引起轰动,主动公布成本为12347元/平方米”,并评论说:“房地产微利时代的到来为期不远。”

  楼市降价风声鹤唳,抄底声也开始风起云涌。有网友表示:“大城市将继续稳中有降,而二三线城市则保持坚挺,静候上扬。”“武汉乐居”则发微博调侃:“春节回老家,投资地产好时机。若要选择住宅投资性价比更高的城市,平价城市则是更优选择。武汉无疑是高铁置业的首选城市。”

  正围观

  索罗斯抄底楼市?

  @财经网:“索罗斯拟成立投资基金抄底楼市”对冲基金大鳄索罗斯近期与香港房地产开发商及地产代理秘密见面,计划成立房地产投资基金,伺机投资内地及香港的优质地产项目。微判断:索罗斯显然不是要直接到买楼,因为他无法拿到一堆城镇居民户口本、社保证明、纳税证明。

  @_ols:公司购买住宅,不受限购令的约束———所以,索罗斯开个公司就行了,不需要什么户口簿。

  @杨楠1983:大鳄进来壁虎出去。

  @ TellSim on:欢迎来北上广一线及二线城市抄底,我们的即将开征的房地产税刚好等着您!

  @ leroy朝阳:索罗斯从不做抄底投资,他一辈子做投机,基本上只做空!做多也是为了把泡沫推得更高,让经济周期加快,好让自己主力资金可以在最高位做空,并在最短时间里逼市场崩盘,获得暴跌时最大收益。

  万科启动“过冬”模式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万科:明年将是房地产行业“过冬年””据媒体周一报道,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郁亮表示,2012年将是房地产行业的“过冬年”。

  @任志强:对政府的失望,让企业开始冬眠了?

  @周忻:冬天模式,的房产公司过去要学万科如何发展,今天更要学万科如何生存!

  @杨晶:万科的常规套路。现金为王的同时抄底拿地。赢家总是这样:春天的布局,总是在冬天开始。

  @冰洋的空间:地产业步入休养生息的过程,关键看是“龟息”还是“窒息”。郁亮“万科2012年将实行冬天模式”寓意着,地产及建筑业的失业潮将来临,相关产业将陆续进入冬眠期。

  你的观点也可以在报纸上呈现。欢迎@南都深圳黄金楼市。

  谁在制造房地产泡沫?

  @潘石屹:今天上海一媒体让我吹肥皂泡,他们给我拍照,说这样效果好。不会是暗喻我制造房地产泡沫吧?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