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热线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您的位置: 首页 -> 女性 -> 女性理财易陷误区

女性理财易陷误区

来源:华北热线   日期:2011-11-18


   只赚不赔? 女性理财易陷误区

   好的“观念,一切以丈夫为中心,只会看牢丈夫口袋中的钱,而忽略了自己的荷包。所以,婚前婚后仍然是考验女性理财观念的一个重要阶段。

    单身快乐 未雨绸缪许多年轻女性缺乏理财经验,没有理财计划,追求时尚和名牌。往往凭直觉、兴趣冲动购物,造成入不敷出,更别提为结婚和购房而攒钱了。

    单身期的女性都刚工作不久,理财目的大多是与进修、旅游或者储备结婚经费有关,这一阶段的收入也是整个工作历程中较少的。北京银行理财师建议,此时女性应考虑到自身的年龄特点,收入中的一部分可以存入银行,虽然目前银行利息比较低,但利息的收益稳定。另外,还可以投资一点信誉较好、收益稳定的优质基金,投保一些保费较低的纯保障型寿险或住院医疗、重大疾病等健康医疗保险。

    女性理财误区不清楚资产状况

    女性或厌恶数字,或贪图省事,或由于不了解评估方法,很多情况下从来没有详细评估过自己目前的资产状况。定期对家庭资产进行评估,不但利于掌握家庭生活基本状况,清楚家庭收入的各项来源,还将有助于合理分配投资。

    理财一定只赚不赔

   谈起理财,思想相对保守的女性往往第一个念头就是理财就等于赚钱。理财当然包括投资赚钱,但不仅仅是这些。赚钱是一时的,而理财追求的则是一生的财务安排和规划。理财的目的不是赚多少钱,而是保证财务安全。

    买金饰当黄金投资

   事实上,装饰性实物金不具有真正意义上的黄金投资性质。黄金饰品变现出售时,即使是全新的饰品,也只能按照二手饰品来对待,同时,其加工成本带来的较高溢价以及回购不便而导致的流动性欠佳,投资者购买以此类实物金并不能充分享受金价上涨带来的收益。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