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热线  用户名: 密码:
首页|设为主页

西班牙发行“70年的和平”金银纪念币

来源:华北热线   日期:2015-03-30

  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即第二次世界大战,是一场爆发于1939年9月1日至1945年9月2日、战火蔓延到了五大洲的第二次全球规模的战争。战争分为西、东两大战场,即欧洲北非战场和亚洲太平洋战场,是继第一次世界大战之后发生的人类史上最大规模的战争。从欧洲到亚洲,从大西洋到太平洋,先后有61个和地区、20亿以上的人口被卷入战争,作战区域面积2200万平方千米。战争中军民共伤亡7000余万人,损失达5万多亿美元。这场战争最终以、美国、苏联等反法西斯和世界人民战胜法西斯侵略者赢得世界和平而告终。这也是正义的胜利,是全世界热爱和平事业人民的胜利。
  2015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为纪念这来之不易的和平,铭记历史,警示后人,西班牙于2015年初发行“70年的和平”金银纪念币一套。该套纪念币为西班牙法定货币,由西班牙皇家造币厂铸造,其中银币属于“欧洲之星”项目。
 
 

 

正面图案:
  为浮雕的西班牙国王费利佩六世侧面肖像,并刊国王名字、西班牙国名及发行年号。
  背面图案:
  金币与银币背面图案大体相同:为一只衔着橄榄枝的和平鸽正在展翅飞翔,上方为西班牙语“70年的和平”字样,下方刊面额,右侧为西班牙皇家造币厂标志。不同之处在于,银币的左下方多了一个“欧洲之星”项目标志。
材质:金/银
质量:精制
成色:99.9%/92.5%
直径:30毫米/40毫米
重量:13.5克/27克
发行量:2500枚/7500枚
面额:200欧元/10欧元           

          
供稿:北京全大来金银珠宝有限公司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