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热线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IT远程教育异彩纷呈 9个典型培训机构盘点

来源:龙巢网   日期:2013-01-24


2012年,一度略显沉寂的在线教育市场再次升温。一方面,第三方在线教育平台的涌现,不断刺激培训市场的神经;另一方面,各大教育培训机构也纷纷加大网络投入,开设远程在线培训课程。本文,笔者就为大家盘点开设远程课堂的IT培训机构,它们的远程教育方式可以说是“异彩纷呈”。


    1、达内:实体教室远程视频直播

 


    达内应该是国内较早启用远程教育模式的IT培训机构,它的教学方式是远程视频直播,上课平台是各地分校教室,互动答疑方式是TTT6.0系统和助教老师。这种方式有效的解决了二三线城市IT师资质量薄弱、技术水平不均衡的问题,使得全国各地的IT学员都能共享北京总部的名师课堂。

 


    但是,达内也一度受到质疑。首先,这种视频教学方式,缺乏现场教学氛围,学员自制力差,效果能否有保证?其次,因为要组织学生到教室集体上远程课,并配备助教和就业老师等人力资源,这使得达内各个分校的教学成本始终居高不下,和实体培训不相上下。所以,达内远程班的学费,一直和面试班一致,高出同行业很多,失去了价格优势。

 


    2、北风网:录播视频,可下载学习

 


    北风网在上海,是国内比较知名的IT在线培训网站,没有实体培训,只是单纯的在线培训,课程是提前录制好的视频教程,付款之后在用户中心下载下来观看学习。北风网成立四年来,为在校大学生、应届毕业生、社会就业者提供可大量JAVA、.NET、Android、IOS、WP7、PHP、网页设计、数据库、VC++、网络安全、系统开发、平面设计等IT培训课程,目前拥有会员30多万。

 


    在北风,学员可以足不出户灵活选择适合自己的课程,学习时间和进度都可以自己掌控,而且课程还可以下载到本地,非常方便。在 “互动教学”方面,北风提供基于YY平台的实时视频语音答疑、无限反复播放复习、作业及练习等服务。最吸引人的当属北风网的学费,在面授培训市场价值1万多元的Andriod游戏开发课程,在北风只需要1500元。其他课程的学费也仅为面授班的10%。

 


    3、星狮创想:既有实体培训,也有网络直播培训

 


    星狮创想成立于2009年,专注UI设计、网页设计、前段交互设计、flash互动培训。2012年2月,星狮创想正式成为翔通动漫集团旗下品牌,负责为集团内部以及社会输出优秀设计和开发类人才。星狮创想在深圳和厦门有实体培训,在其他地方都是远程在线培训,在每周一三五或者二四六晚上,网络实时直播上课,学员只需按照规定时间坐在电脑前上课即可,学费适中,可分阶段交费,此外星狮创想还有返学费、奖学金等服务。

 


    4、Flash路上:无实体培训,专注远程教育

 


    Flash路上四年专注互动设计培训,开设Flash互动设计、网页设计、DIV+CSS等课程,部分学员创造了月薪5000元以上的就业成绩。Flash路上是远程直播上课,学员可以实时看到老师的电脑演示操作屏幕,遇到任何问题可以语音实时讲解。课后共享PPT课件、教师答疑等服务。

 


    5、TVart:录播视频,每周发给学员

 


    TVart是CG电视包装培训领域较早尝试远程培训班的学校。该远程班是事先编排好的录制内容,以周为单位学习,每周向学员发送视频课件,学员自主安排时间学习。学习期间遇到问题,可以随时找老师解决,老师会在规定时间内答疑。但是,这个电视包装远程班,不能分模块报名,只能报全部课程——学制10个月,每晚2个小时,学费20000元,还是很贵的。2013年,如果TVart能实行“模块化”教学,估计会有更多的人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

 


    6、传智播客:与面授班同步的网络直播课

 


    传智播客利用自有的远程教学平台开设PHP、JAVA、.NET远程培训班。据了解,传智播客远程班与面授班是同步进行的,学生只要登录“远程教学平台”,就能同步收听北京面授班老师的的电脑操作画面、实时听到面授班老师讲课的声音。如果期间有问题,可以通过QQ群,及时提问。因为是和面授班同步上课,所以远程班也是全日制脱产培训,每周5天课,每天6小时,上午9:00-12:00,下午14:00-17:00,课程安排、开班时间、上课时间与面授班完全一致。但是,学费仅为面授班的一半,性价比还是很高的。

 


    7、后盾网:与面授班不同步的网络直播课

 


    后盾网专注PHP培训,最初的时候依托后盾网论坛,免费录制了400多课的原创视频,一年之内吸引了注册会员3万余人。2011年8月,后盾转向实体培训,2012年底又推出了PHP远程培训课程。这个课程是每一到周五晚上,采用网络直播授课方式,由向军老师全程带课讲解。学员可以远程观看讲师桌面演示、听到讲师讲课声音,还提供六位技术讲师专群在线答疑、论坛学习专区答疑、就业推荐等服务。不过,这个班与面授班上课时间不同,面授班一般是白天上课,远程班一般安排在晚上。

 


    8、推一把:YY平台远程授课

 


    推一把都是知名的网络营销培训机构,他们除了由于面授班外,还有远程班。这是一个业余班,每周1、3、5 晚上8:30-10:00,在YY语音平台上课,老师是当堂讲,有不懂的可以随时提问交流。每周4.5小时左右的课程,一共得讲四个月,学费1000元左右,性价比高。YY语音已经成为很多培训机构的远程授课平台,此类机构不胜枚举。另外,除了YY外,其他第三方在线教育平台也不断涌现。

 


    9、老方块:QQ群远程授课

 


    上海老方块Oracle培训学校创办于2009年,主要开设数据库技术培训课程。据了解,该机构所有的Oracle课程都是利用QQ群展开教学的。QQ课程一般是晚上20:00-22:30或者20:30-23:00讲课,每周3-4次课,不过,每周具体哪天上课要根据班级不同而定。需要注意的是,QQ群教学不能视频和语音,老师会把按照提前准备好的课件,利用文字+图片形式,逐步深入教学。据介绍,课件是提前写好的,写的非常细,也通俗易懂。上课时,老师只在补充的时候,或者沟通的时候会打字。虽然,老方块自信这种授课模式是最适合的,但是随着其他各种远程教育模式的兴起,QQ平台还需进一步完善。

 


    另外,东方瑞通、欧朋国际等IT培训机构也开设有有网络课程。预计2013年还将有大量IT培训机构开设远程班,或者借助第三方远程平台授课,或者自身拥有一套远程教学系统;或者采用网络直播方式,或者采用视频录播方式,来满足全国各地学员的需求。与此同时,飞盒网校等专业IT远程培训机构的崭新亮相和,也将在2013年备受瞩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