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热线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北京市海淀区2369户轮候家庭参与了公租房摇号

来源:华北热线   日期:2011-12-27


        记者从27日举行的北京市海淀区公租房摇号活动中了解到,2369户“三房”(廉租房、经适房、限价房)轮候家庭参与了本次摇号。这是北京市公租房政策实施以来,最大规模的公开摇号配租活动。

  据北京市住保办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摇号配租的公租房项目有2个,房源共计933套,其中石景山远洋沁山水项目81套,海淀苏家坨C02项目852套。元旦节后,海淀区即开始组织公租房入住工作。据了解,目前这两个项目的租金预计比市场价低15%左右。

  参与了本次摇号的杨女士一家是经适房轮候家庭。她告诉记者:“目前一家五口人挤在父母40平方米的老房子里,眼看着孩子越来越大,感觉十分不便和忧心。”对于公租房优先配租“三房”轮候家庭,她表示能解决实际居住难题,很满意。

  据了解,自12月1日起,北京市已启动公租房登记。其中,目前仅海淀区共受理申请登记家庭已达1145户,其中“三房”轮候家庭356户,新申请家庭456户,外省市来京工作人员333户。据上述北京市住保办负责人介绍,北京市公租房租金补贴及各区县针对外来人员的准入条件正在加紧调研制定。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