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热线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游客正引领日本旅游业复苏

来源:华北热线   日期:2011-11-30


      对于日本经济发展至关重要的旅游业目前受游客带动已经呈现复苏迹象,但由于日元汇率升目前处于历史高点,欧美游客赴日旅游成本升高,掣肘了日本旅游业的发展。总的来说,游客正在引领日本旅游业整体复苏。


     自日本三月大地震灾难后,日本福岛滑雪胜地表示震后前来预订冬季滑雪的游客人数较震前下滑了70%之多。 由于日本地震及海啸所造成核电站泄漏事故严正严重威胁日本旅游业,日本随即在全国范围内新增了许多连锁酒店并开辟了许多新的国际航线,日本政府认为游客将会成为引领日本旅游业复苏的重要力量。据日本官方数据显示,虽然4月份到日旅游的游客总人数同比骤降63%,但伴随着赴日旅游的游客人数已恢复到了去年同期的水平,10月份数据显示赴日旅游总人数下降人数幅度有所缓解,总体下降约15%。

    尽管日元升值及经济危机使得欧美游客赴日旅游成本升高,但像四季酒店集团与日航等很多日本公司仍在投资日本旅游业。日本政府去年曾出台政策,刺激国内旅游业和健康产业的发展,以此来巩固本国经济。


    亚洲房地产开发商新加坡太平星集团日本区业务主管 Dan Seymour表示,地震和海啸将不会放慢我们的发展速度。入境游客的需求才是真正的市场所在。

    日本旅游业的复苏,目前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整个区的入境游客。据日本旅游业协会数据显示,香港10月份赴日游客人数同比上升了17%,台湾地区赴日旅游人数同比上升了2.6%。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