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热线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西安因商品房售价下跌 二手房转售为租

来源:华北热线   日期:2011-11-30


    西安租赁房源量上涨

  西安房地产信息网提供的数据显示,上周我市二手房总可售套数1577套,环比下跌251套;挂牌均价为7512元/平方米,环比上涨6.46%。总可租套数1344套,环比上涨195套。

  显而易见,全市二手房的供应量开始下跌,租赁市场的房源量则上涨明显。受市场调控政策对楼市的深度影响,市场观望情绪依旧浓厚,卖主不愿意降低房价,买主嫌价位太高迟迟不出手,一度导致二手房价格倒挂,很多卖主惜卖,开始转售为租,租赁市场比出售市场火爆。
 

  房主以租代售 等待市场好转

  在高新区拥有一套80平方米房产的徐女士告诉记者,两三个月之前她开始抛售该套房子,但由于买家压价厉害,直到上月底房子还未售出。急于缓解供房压力的徐女士,在本月初改售为租,结果不到一个星期,便轻松达成交易。“没想到那套房子能够租到3000元一个月,现在抵掉按揭款,每月还净赚1000元呢。”

  业内人士表示,如今租赁市场比较活跃,房子短期内卖不出去的话,中、长期的出租业务也能带来不错的回报。

  买方转买为租 带动租赁市场

  卖家转售为租,买家则转买为租。市民王先生在城南租房居住了三年,原本打算近期买房,但看到楼市走势不明朗,不敢贸然出手,即使现在房东把每月的租金多加了300元,他还是选择继续租房。

  “现在房贷利率高,房价也没有明显下滑,买房还是不划算。”王先生算了一笔账:买一套100万元左右的房子,最低首付后办理20年按揭贷款,月供要6000元,平均每月支付的利息达4000元左右;而现在租住同等住房月租只要3000多元,低于买房利息的支出。

  专家建议业主可适时调整投资策略

  记者了解到,由于限贷、限购等原因,相当一部分购房者被拒之门外,加上银行不断上调房贷利率,不少人不得不放弃购房计划,被迫转入租赁市场。买方转买为租,巨大的需求带动了二手房租赁市场的火热,租金也持续上涨。

  针对目前出现的二手房租售火爆现象,专家建议业主可适当调整投资策略,相应降低租金,将房子短时间内出租,享受租金回报、减少空闲损失。此外,也可转移风险,交由专业公司出租,这样可以有效规避房屋空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