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热线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赤峰学院后年开招文博研究生

来源:华北热线   日期:2011-11-23


 11月22日,记者从赤峰学院了解到,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审核,赤峰学院被批准确定为在文物与博物馆硕士专业学位类别开展学士学位授予单位培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试点工作建设单位。这也是自治区唯一一所被国务院确定为可以培养文物与博物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高等院校。

  据了解,赤峰学院历史文化学院已形成了以红山文化、契丹辽文化为核心与研究特色的,以历史学本科、考古学本科和文物鉴定与修复专科为学科、专业发展方向的教育教学培养体系。学院还与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共同组建了“红山文化国际研究中心”;与内蒙古博物院联合组建了“契丹辽文化国际研究中心”,与内蒙古文物考古研究所建立了考古学专业教学实习基地建设关系。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颁发的《关于开展“服务特殊需求人才培养项目”试点工作的意见》,赤峰学院还在考古领域首次承担“服务特殊需求人才培养项目”任务。不仅填补了自治区高等院校研究生教育领域的空白,作为文博专业首饰研究生培养建设单位,赤峰学院还将肩负着适应自治区文化遗产保护、文化遗产保护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全区文博事业在职人员培训等工作。据了解,被批准为文博专业设施研究生试点工作建设单位后,经过建设,2013年,赤峰学院历史文化学院将进行正式招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