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热线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首页|设为主页

厅局帮扶使扎赉特旗音德尔镇嘎查农民走上致富路

来源:华北热线   日期:2011-11-23


“厅局帮扶真叫棒,为民打井不要钱,吃喝自备不扰民……”。

  刚走进扎旗音德尔镇查干嘎查村民满达家时,就听到满达用他那还不算流利的汉语说着自编的顺口溜,也立刻感受到了厅局帮扶带给农民的实惠工作已经深入民心。据村民满达讲:“今年中石油在嘎查内打了20眼井,他家的100亩地全都浇上了水,从秋收情况看,估计今年能比往年多收入2万块呢!”

  与笔者驱车同行的还有中石油内蒙古销售公司厅局帮扶代表白宝山,五十八岁的白大哥可以说是“铁杆帮扶队员”了,到目前已经拥有14年的帮龄,白大哥介绍说:“今年公司为查干嘎查打了20眼50米深的深水井,轴流泵、柴油机等设施也给予配套,直接覆盖农田2000亩,明年公司还将继续打至少20眼的深水井,使嘎查内更多的农民得到实惠。”通过中石油的帮扶,让查干嘎查实现了深水井零的突破,也使嘎查内农民走出了靠天吃饭的困境。

  查干嘎查陈太平书记感慨地说:“这20眼深水井,使我们种植的玉米亩产从原来的600斤增产到了950斤,亩增效达到350元,这样20眼深水井所覆盖的2000亩农田直接增效70余万元。”据悉,近期中石油内蒙古销售公司还将在查干嘎查举办电焊工培训班,希望通过培训不仅能让村民在种地之余掌握一门技术,而且还能够更好地对深水井配套设备进行管护,一举两得。

  “厅局帮扶”这项工程的开展,让查干嘎查的农民走上了致富路,同时还让查干嘎查的农民懂得了只有掌握先进的科学技术才能真正实现致富梦。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 网友评论
       网友                               评论        评论时间
 昵称:
 内容:  留言内容不得超过200字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点击此处换一张